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1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6日 16:03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1月16日周二晚22点38分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捡破烂的奶奶

今晚的第一位求助人叫李月,今年25岁,河南南阳人。在李月的记忆中,自幼便没有关于爸爸妈妈的印象,唯一的温暖来自奶奶——是奶奶每日早出晚归靠着捡破烂拉扯着自己长大。一间黄土砌成的瓦房、五块砖头垒成的灶台、用纸板封起的窗户、一张木板床,就构筑起了小李月最为依赖的避风港。彼时年岁尚幼,尽管生活艰苦,却快乐无忧。在李月心里,有奶奶的地方才是家。

李月真正的不幸始于六岁那年。那一年“叔叔”入狱,小李月被“婶婶”偷偷卖掉,与奶奶被迫分离。养父母的苛待让李月倍加怀念有奶奶在身边的日子,也使李月更加坚定了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回到奶奶身边!几次三番的偷跑,每次被抓回去,小李月面对的都是一顿毒打。在一次次争取之下,20岁的李月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身份证,加上几年打工攒下的积蓄,李月终于坐上了寻找奶奶的火车。今晚在《等着我》现场,这位念着“世上只有奶奶好”的女孩是否能够找到日夜思念的奶奶?为奶奶戴上自己亲手织的围巾呢?

22

 

我们的姐姐

今晚的第二位求助人叫蒙万里,来自广西崇左市。42岁的他已经是一位校长,回忆起幼时贫困的日子,他说,没有姐姐就没有现在的我。患有语言障碍的姐姐,用瘦小的身躯支撑起了弟弟妹妹们的梦想。但她的去向之谜,却压在一家人心头,整整21年。

小时候,蒙万里一家七口住在大石山区。父母外出看守田地,家务的重担就落在了姐姐肩上。幼时蒙万里心中有一个读书梦,想要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想要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善家人的生活。在蒙万里的记忆中,冬天有一次姐姐从山中捡完猪菜回家,用烤热的萝卜片擦在手上,他认真地看,才发现姐姐的双手早已冻得十指红肿。是患有语言障碍的姐姐,给了弟弟妹妹们妈妈般的温暖;也是姐姐,用勤劳的双手供出了村里的第一位大学生。就在蒙万里大学毕业,想要好好报答姐姐之时,姐姐却突然不知所踪。21年来,蒙万里一家从未放弃寻找,但直至父亲抱憾而终,始终未能如愿。今晚在《等着我》现场,一家人能否寻回这份血缘至亲的羁绊?

11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