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东北大汉地上跑 千万财富天上飞 201801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5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大部分养殖户眼里留住大雁和让大雁飞起来就是个矛盾,大伙都选择让大雁不飞。崔本君觉得,不能飞的大雁当时市场价格也就一百多元左右,可能飞的大雁即使卖800还有人觉得买得值,崔本君就想赚这笔钱。

崔本君请来许多禽类专家,可专家告诉崔本君,这件事可不容易,至少要经过6年选育,才能培育出能飞出去还能自己回家的大雁。

崔本君:这有一对种雁,这对种雁产出的蛋,孵出来的仔四个月它要会飞,飞完还要回来。种雁(如果)下了十个蛋孵出九个仔,这九个仔要有一个飞跑了或者有一个不会飞,这就不行,就不对,还得继续繁育。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繁育,繁育到啥样?这对雁下的仔全都能飞,还能回来,它再下蛋再孵出来的仔还得能飞还得能回来,持续了三代这才叫基因稳定一个品种。

专家说的话崔本君只听进去一半,2003年9月,崔本君按照自己的想法留了个小心眼,不成想闹出了笑话。

崔本君:我当时只把那个不能飞的大雁淘汰了 飞得好的大雁为什么要淘汰 偷偷地留下 这么一放的时候正好赶上野雁群过来 上下它们也能通话 互相一叫唤 上面的叫 底下那个也接上了 上下一叫唤通上语言了 我那雁起来就跟着飞了 我以为它还能回来 觉得只是晚了一些 兴许明天能回来 我早晨早早地起来看看我那雁回没回来 没回来 晚上看看我那雁回没回来 也没回来 一直到今天也没回来。

崔本君这才确信,选育大雁急不得。崔本君决定踏实研究6年。

这下,他也没时间管大车的事了,一心扑在大雁身上,

东北大汉地上跑 千万财富天上飞

2005年8月,选育了6年,终于选出了3000只符合条件的大雁。崔本君既高兴又担心,就怕这批大雁刚学会飞就再也不回来了。不管内心如何忐忑,2005年9月的一天,崔本君还是把这3000只大雁放飞了。

崔本君:等了两三个小时 一只也没飞回来 天都快黑了 我回家的时候 院子里还没有雁,能有半个小时左右 天就基本上黑了,看不着啥了,那功夫就像下雨以前 风声 呼呼呼风声 什么声音 完了就看着我那雁黢黑像云彩一样一准回来的 呼呼往地里一落 给我开心的 我的雁全回来了。

崔本君一数,不多不少正好是3000只大雁如数回巢,6年不赚钱,他终于看到了希望。为了这天,崔本君不仅把大车赚的200多万花没了,还欠了170万元的外债。

可崔本君算了笔账,一只大雁破壳后4个月就能长成商品雁,大雁在草原上自己觅食,一只商品雁饲养成本也就10元钱左右,崔本君打算卖400元钱一只,这3000只大雁就能卖120万,成本却只要3万元钱。

崔本君如意算盘打得响,可他没想到,2006年,全国禽类市场行情大跌,大雁也卖不出去了。

可大雁天天都得喂食,别的动物不喂也就饿一顿,崔本君却不敢把大雁饿着,留住大雁的奥秘就在每天的吃上。

崔本君:只一大雁一天得吃一斤左右

记者:一天吃一斤这个面

崔本君:对

记者:这得多少钱

崔本君:这个现在便宜了 7角多钱一斤 头几年贵都得一元多一斤

记者:没饭吃它就真的会走

崔本君:真的会走 你不给吃的人家就走了

东北大汉地上跑 千万财富天上飞

专家:大雁是一个季节性迁徙的鸟类 近几年由于驯养驯化技术不断成熟的条件下 无论什么样的天气变化 它都能得到有效的定时定点有序的食物补给 所以对它越冬没有任何问题

大雁的羽毛非常厚重,雁绒让他们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天气也可以在冰面上驻扎。大雁迁徙主要是为了寻找充足的食物和水源。崔本君的大雁经过长期选育驯化,每天定时回巢。可一旦大雁认为是家的地方没有充足的食物,大雁就会飞走寻找新的地方安家。

崔本君:没有粮吃,这头还没有钱,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们杀了 杀了它就不吃了

2007年年初,崔本军决定杀掉一部分大雁节省成本,可是他走进雁场却听见了一个声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5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靠手势就让上万只大雁说飞就飞,说回就回。大雁南飞是天性,可他却能指挥大雁,让大雁留在北方过冬。号令大雁让他一夜成名,随后半年赚得千万财富。看吉林省通榆县的崔本君如何用9年时间练成号令大雁的本事,抓住天空中飞来的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115 东北大汉地上跑 千万财富天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