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他是表演艺术家田华的孙子,从事演艺事业却遭奶奶坚决反对,为什么?

CCTV专区 CCTV-3综艺频道 来源:央视综艺2018年01月15日 17:55 A-A+

他是表演艺术家田华的孙子,从事演艺事业却遭奶奶坚决反对,为什么?

中国有句老话叫“子承父业”。

1

过去皇帝一统江山,皇位代代相传。

寻常百姓家,亦是靠着一门手艺,代代相传,养活一家老小。

1

随着就业机会和选择越来越多,“子承父业”渐渐淡出生活主旋律。但它所留下的组训、家规、美德,都化为“家风”精神,依旧代代相传!

今晚《开门大吉》就来了3位家风优良的传承人,他们又继承了哪些独特的“家风传奇”呢?

来自铁路家庭的高铁司机郑海超,一家三代人都是铁路工作者,见证了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

1

郑海超一家从他姥爷那辈到他自己,三代人几十年间经历了从蒸汽火车到现代高铁的翻天巨变。

1

工龄14年的郑海超,累计驾驶行程竟然有8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00圈!

高铁司机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和普通汽车司机有什么区别呢?好奇宝宝们忍耐,本登先卖个关子,今晚告诉你们哦~

200圈啊~小编也是震惊了!

1

与郑海超举家三代献力铁路事业一样,吴松身后的教师世家,也把全家的热情交给了四川山区的乡村教育事业。

1

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起至今,吴松一家就出了7位人民教师,他们一家始终扎根在大山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

7

“你的数学一定是体育老师教的”。这话许多人口中的笑言,却在吴松身上真实上演着,甚至还有一个“不会教物理的化学老师,不是优秀的班主任”,这又是什么新梗?

杨潇追随他的奶奶田华老师的脚步成为演员,不仅体现了事业的延续,也是展现了根植于血脉的家风精神。

1

杨潇的奶奶就是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老师,她所饰演的白毛女,至今都是观众心中最不可替代的经典。

身为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老师却在杨潇准备涉足表演时持坚决反对的态度。背后的隐情又是什么?

0

铁路家庭、教师世家、演艺的传承,好奇这些家庭背后的故事和他们的家风传奇?那就锁定今晚19:30 CCTV-3的《开门大吉》吧!

1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