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1月22日-1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5日 13:52 A-A+


        航天科技惠民生-城市透视眼

 

 


        地下管道事故频发引起泄漏、爆炸等安全问题不断增加,严重威胁到广大民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可是,地下看不见的管道和管线一直是老大难问题,管线维护、违章开挖等情况都可能会与临近管线发生误挖或碰撞,历史资料缺乏,很多管线交叉地都是盲区,怎样精确定位这些管线呢,航天科工二院203所智慧管网技术团队用原来服务航天的技术开始为市民百姓解决身边的问题。电子定位标识器不用电池可以用50年,它们作为地下管线标记点,维护人员用识别器就可以在地面隔空识别到它们;地下管线漏水可以用漏点监测仪;地下管线老化程度怎样可以用专门监测管线状态的仪器••••••。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帮城市采集地下海量数据,还可以帮地上打造智慧交通,大数据的平台应用使苏州太湖新城可以整合地方行政,进行智慧化管控。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在这里成为现实。
        CCTV10《走近科学》2018年1月24日15:0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