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1月22日-1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5日 13:52 A-A+


        航天科技惠民生-智慧养殖

 

 


        大棚里的温湿度不好控制,人工看守、人工调节,费时费力还费钱,蛋鸡场最注重小鸡生长的环境温湿度,食用菌场的老刘最关心温度别超36度,否则食用菌会热溶烧死,养殖户要提高质量和产量,再用原来的办法行不通。航天科工二院23所微电技术团队对市面上物理式的温湿度计进行分析后,改用化学材料制作敏感头,并且在中国宇航级芯片制造生产线将它们制造出来,这些新型传感器不仅能敏锐准确地反应环境变化,而且对大棚里不良气体浓度能识别并报警。全新的传感器技术对大气污染的监测也更灵敏,团队打造网格监测站,对污染物扩散可以监测并预报,在环境有需求的众多领域里开展研究与探索,这个年轻的团队斗志昂扬。
        CCTV10《走近科学》2018年1月23日15:0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