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1月22日-1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5日 13:52 A-A+


        航天科技惠民生-机场捕风者

 

 

         民航有三大灾害气象天气,除了雷暴、低能见度,还有一种灾害天气——风切变大家并不熟悉,随着旅客商务和旅行的需求大大增加,航班的密度也极大增加,对风切变这种灾害天气也开始重视起来。风切变是世界航空气象难题。航天科工二院23所五年来聚焦天津机场,在当地西北风和东南风对吹的地带,复杂的机场风场的捕获对航天人提出了挑战,他们利用研制的风廓线雷达、连续波雷达、激光雷达等多种雷达形成了我国首个国内机场风场探测高精度、高时空分辨、高数据获取的风场观测网。运用先进的测风雷达技术集成创新,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国家重大活动保障,服务百姓安全出行。
        CCTV10《走近科学》2018年1月22日15:0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