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月15日—1月1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2日 15:00 A-A+

第三集“铸盾为矛”

1

1

1

上个世纪的海湾战争,充分展示了现代空中作战一体化的特征,预警机指挥各种战机,以远中近程导弹为主要武器,进行高技术的现代化作战。面对这种局面,中国电科发愤图强,集中攻关,在西方大国对中国雷达人严密封锁的情况下,突破了国产各型号的机载火控雷达技术,装备到从歼-8到歼-10,再到歼-15、等新型战机上,性能甚至开始超过西方大国。装备中国机载火控雷达的枭龙战机出口国外,赢得赞誉。与此同时,中国电科也在预警机领域取得了突破,研制出了空警2000、空警500等预警机。可以说,有了中国电科的新型机载火控雷达和先进预警机做后盾,中国空军正在成为当今世界武器装备一流的现代化空军。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