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月15日—1月19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2日 15:00 A-A+

第二集“警测海疆”

海军准备登上新的军舰

海军准备登上新的军舰

大型舰载雷达在基地调试

大型舰载雷达在基地调试

雷达芯片车间研发现场

雷达芯片车间研发现场

中国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尤其是南海、东海,需要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那么怎样才能防范外来的空中和海上威胁呢?这就需要建立从海岸线、岛礁到舰载的雷达防护体系。在中国电科的努力下,我国的对海监测雷达不但实现了从岸基向舰载的过渡,而且在大型驱逐舰和航母舰载雷达的研制过程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落后到超越的转变,终于在技术指标上与西方强国不相上下。在这个过程中,不畏困难,大胆创新,终于让中国的雷达上岛、上舰,直到拿出让世人震撼的“中华神盾”大型相控阵雷达,装备到中国的大型驱逐舰上,为实现“海洋强国”的目标贡献了力量。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