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陷入绝境后 他跑进深山靠什么年入4000万? 201801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1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熊剑:这上面是封盖的,里面全是蜂蜜,用割刀一下子把它割开,蜂蜜就可以摇出来了。如果要达到封盖的话,一般要在十天左右,根据外边的蜜源情况来确定它封盖。封盖的话,说明蜂蜜已经成熟了。

熊剑:看到没,都是蜜

记者:蜂蜜就流出来了。

熊剑:对对对,这个蜂蜜就流出来了。

熊剑牵头成立合作社之后,指导养蜂的社员如何换蜂王和取蜂王浆,大大提高了蜂蜜的产量。尽管如此,因为之前的损失实在太大,合作社和加工厂刚开始运作,公司只能勉强维持。

2010年4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给熊剑带来500万的订单。他靠着这笔订单谷底翻身,仅用一年时间,他的蜂蜜网络销售额从800万元增长到2400万元。到底又发生了什么呢?

有朋友给熊剑引荐了一位泰国蜂业公司的老板,这位泰国老板来云南考察时意外出了车祸。

熊剑:刚好就有了一面之缘。后来听说他在昆明受伤住院了,但没有人翻译,然后我就给他找了一个翻译。我跟李薇悉心照料了他四五天,然后他就出院回国了,当时也没有任何想法。

没想到,这个泰国商人回国后,派自己公司的总经理来云南考察熊剑的企业,考察后跟熊剑签订了一年500万的订货合同。

泰国商人:我们公司老总后来伤愈回国,回国以后他深受感动,觉得熊剑他们人品不错,然后就派我到云南昆明过来考察他们公司。其实他们公司的规模并不大,但是生产的蜂蜜品质还是不错的。

这500万元的订单让熊剑迅速增加了销量,他在网上做蜂蜜原料的贴牌代工,许多网店的原料蜂蜜都从他这里进货,一年时间,他的蜂蜜网络销售额从800万元增长到2400万元。

熊剑:当时销得特别好,每天的话起码有两车货出去,那个时候对自己蜂蜜的销量还是相当满意的,因为感觉销量这么多,我感觉我们又起来了。

陷入绝境后 他跑进深山靠什么年入4000万?

2012年2月,在公司快速发展的时候,熊剑跟合伙人李薇产生意见分歧,两人大吵一架后,李薇愤然离开,出国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两个合作十几年的同学第一次翻了脸?

李薇:没办法,我也试图多次跟他沟通,既然没有效果我不能再浪费时间,我可以组建其他的团队去做我想法的东西。

熊剑:胡子眉毛一把抓,什么都理不清楚我觉得我们现在生意已经非常好了。

李薇:非常沉迷于这种数量中,每天早上起来到公司就开始刷销量,就是看一下这些客户卖了多少,订单出货量多少,每天都是这样子。

熊剑:踩着前辈人走过的台阶去走吧,不要剑走偏锋,为什么其他前辈人没有这样做呢,可能不太可行。

原来,李薇想做特殊蜜种,扩大业务范围,可熊剑却认为特殊蜜种太小众,没有市场,对此两人各执一词。

到了2012年底,国外蜂蜜进入中国,国内的蜂蜜市场遭遇冲击,许多蜂业公司和加工厂受到很大影响,熊剑也不例外。

刘楚明(蜂业同行):国外的蜂蜜进来以后,这个市场真的非常难,大量的蜂蜜加工厂、个人经营蜂蜜都难以维系,都纷纷转行或者倒闭了,(我)做了20多年都觉得很难做,都转行了,我还是算做的比较好的,都转行了。

陷入绝境后 他跑进深山靠什么年入4000万?

普合琳(公司员工):那段时间生意特别不好,就有些时候的话就卖二三十瓶,最多也多不过50瓶每天的订单。

熊剑:从每天一辆车到最后每天的话发几箱货的时候,心里就想,真的完蛋了。

就在熊剑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李薇却突然回来了。

李薇:不见得国外的蜂蜜就比国内的好很多,甚至有些层面我们的蜂蜜更好。但是我们自己没有把这块市场做好。

原来,李薇出国后听说国内的蜂蜜市场遭遇冲击,就考察了许多国外的养蜂场和蜂业公司,还带回来一份关于进口蜂蜜的资料,熊剑看过资料顿时恍然大悟。

熊剑:通过对国外蜂蜜的了解,无非就是一个地域特色。云南省被称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各种地域特色都具备了,可能我们做的比他们更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1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熊剑,他大学四年就赚得一百万元。创业初期,因为他的一次疏忽,损失惨重,公司几乎倒闭。一次偶然相助,竟让他不到一年时间,销售额由八百万增长到二千四百多万。市场冲击让他再次陷入困境,一份资料使他顿悟,短短两年,他的年销售额突破4000万元。(《致富经》 20180111 陷入绝境后 他跑进深山靠什么年入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