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陷入绝境后 他跑进深山靠什么年入4000万? 201801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1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熊剑:以前的方式就是直接把树洞砍了,然后用烟熏,直接把蜜蜂全部赶出来,把里面的蜂巢全部拿走。毁巢取蜜,这就是原始的方式。今天,咱们谢师傅不用烟熏,有一定风险,只取一点点,我们也不要去破坏蜂巢,取一点咱们看一下。

谢刚黄:被蛰了

记者:没事儿吧

谢刚黄:没事没事。

记者:被蛰了是吗

熊剑:来,看一下看一下。这个就是蜜蜂蛰的,蛰的挺深的。

记者:我看,这么长啊

谢刚黄:很细小的针

熊剑:对,很小的蜂针。

陷入绝境后 他跑进深山靠什么年入4000万?

熊剑:其实蜜蜂一般不会蛰人,只能说我们去像这种方式,偷蜜蜂的蜜,肯定会被蛰。取了一点出来了,看一下,这个是原始森林里面的蜂蜜。咱们尝一点点。

熊剑:好吃,所以说周围有什么样的花,蜜蜂就采什么样的蜜,所以说这边的蜂蜜口感更香。因为这边的农作物很少,原始森林。

熊剑:这个季节在树洞里的野生的蜜蜂也不算很多,一般这个季节都把蜜蜂接回家去了。蜜蜂在野外的话很容易死亡,天气寒冷,温度不受控,没有食物的话也没办法,回去养的话蜜蜂会更强壮,还可以繁殖更多的蜜蜂出来。

小心,小心被蛰。

原来熊剑要找的宝贝,就是森林里的野生蜂蜜。在过去,当地少数民族村民养蜂的很少,蜂蜜的产量也不多,就经常去森林里找野生蜂蜜。熊剑来到这里,不仅提高了这种蜂蜜的产量,还把这些蜂蜜卖向全国,2017年销售额突破4000万元。这是什么样的蜂蜜,熊剑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熊剑,生于1984 年,是重庆市丰都县人。从他爷爷那辈起,家里就养蜜蜂,所以熊剑打小就喜欢蜜蜂。2002年高考,父母原本给熊剑报了医学和师范专业,可他竟偷偷改了志愿,报了福建农林大学,还选择了一个当时极冷门的专业——蜂学专业。

熊剑母亲:别人问我儿子读什么专业,我说农林大学的蜂学专业,好几个晚上我都睡不着觉。

熊剑:蜂学这个专业肯定是去养蜂的,我觉得四海为家,可以漂泊。可以感受到一个年轻人,我想漂泊和追逐的一种感觉。

陷入绝境后 他跑进深山靠什么年入4000万?

大学期间,蜂学专业的学生除了在校学习专业,都会去校外推销蜂蜜进行课外实践。那时候,熊剑为了把蜂蜜卖出去,在校门口和火车站摆摊位,每次推销蜂蜜都会给消费者讲一些专业知识,通过口口相传,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来购买。

2006年7月,熊剑大学毕业,就靠着卖蜂蜜,四年时间竟赚了100万元。

郭军(师哥):相当牛。蜂蜜卖的特别好,一下子成了我们学院的风云人物,而且他的学习也没耽误,还多次获得学院的奖学金。

熊剑:当时就这样卖,其实心里没感觉,只知道我蜂蜜卖的非常好,经常有很多人排队,我也没有经常去看银行卡的数字,结果最后拿出来看的时候,发我现累计有100万。

她叫李薇,是熊剑的大学同学,两人在大学期间就合伙卖蜂蜜。2007年春节过后,熊剑和李薇决定一起来云南创业。3月,熊剑在昆明注册公司,建起蜂蜜加工厂房,还买了一套房子。不到一年时间,他在昆明陆续开了6家专卖店,员工也有几十人。

何宇(朋友):当时我认识熊剑的时候,生意特别好。昆明有6家专卖店,我带着朋友去他那里,熊剑都没时间招呼我们,我们得自己去选货。当时反正特别牛,特别牛。

熊剑:排队的人太多了,最后卖到我们货架上一瓶蜂蜜都没有了。我当时想着所有人都不是我们的对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1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熊剑,他大学四年就赚得一百万元。创业初期,因为他的一次疏忽,损失惨重,公司几乎倒闭。一次偶然相助,竟让他不到一年时间,销售额由八百万增长到二千四百多万。市场冲击让他再次陷入困境,一份资料使他顿悟,短短两年,他的年销售额突破4000万元。(《致富经》 20180111 陷入绝境后 他跑进深山靠什么年入4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