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畜牧—沼气—果树生产模式 2018011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0日 15: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为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种生态循环模式,这种模式是将畜禽养殖与沼气工程结合在一起,沼气工程产生的沼液、沼渣,再应用到果树种植上,形成了畜牧—沼气—果树生态循环模式。本片主要介绍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模式:一个是山东省莱芜市的家庭农场,种养结合。家庭农场里面有肉羊养殖,采用高床养羊的方式,羊舍下面的粪沟里安装了自动刮板清粪机,每天清理一次,干净卫生,效率高,清理出的羊粪,由车辆运送到农场的沼气池,羊粪在沼气池里进行厌氧发酵,产出的沼气供农场工人烧水做饭;剩下的沼渣沼液,施用到农场种植的樱桃上面,种出有机樱桃。另一种类型是山东省沂源县的奶牛养殖小区,建设大型的沼气工程,收集的粪污先进行固液分离,固体粪便生产有机肥,污水进入红泥厌氧池 进行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供应养殖小区使用和周围农户使用,还利用沼气灯在果园里诱捕害虫;剩下的沼渣沼液再经过固液分离,沼渣生产有机肥,然后作为基肥施用到周围的苹果基地;沼液除了稀释灌溉,还可以叶面喷施。不仅减少了化肥农药的使用量,还提高了苹果的产量和品质。在本期的农广天地:农广天地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山东省的莱芜市和沂源县,去看一看他们是如何实现畜牧—沼液—果树有效结合,循环发展的。

播出时间:2018年1月1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5: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栏目记者将为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种生态循环模式,这种模式是将畜禽养殖与沼气工程结合在一起,沼气工程产生的沼液、沼渣,再应用到果树种植上,形成了畜牧—沼气—果树生产模式。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山东省的莱芜市和沂源县,去看一看他们是如何实现畜牧—沼气—果树有效结合、循环发展的。(《农广天地》 20180110 畜牧—沼气—果树生产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