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致富经:神秘风俗惹来的风波和财富 1月1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致富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0日 10:59 A-A+

央视网消息:他夜间频繁上山,惹来各种闲言碎语。鸡场传来怪异的叫声,鸡蛋总是莫名其妙地消失。长得慢,体重轻,村民不看好的鸡,如何在他手里变得金贵?看云南省永胜县段崇武如何带动当地4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

看云南省永胜县段崇武如何带动当地4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

在云南省永胜县有一个叫段崇武的人。2008年,他在他留山上包下了一片乱石岗,准备大干一场。可是之后,他夜间频繁上山,还在外面过夜,引来村民各种风言风语。这些传言都和当地一个叫“逛姑娘房”也称作“闯青春棚”的习俗有关。段崇武半夜上山到底干什么去了?他又如何在这些传言之后,创造年过千万的财富呢?

看云南省永胜县段崇武如何带动当地4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

段崇武告诉记者,留住文化的根,才能真正脱贫致富。现在他通过寻找当地有特色的农产品,红米粑粑,他留梨,本地黑猪等,推广家乡的特产资源,挖掘当地的民俗文化,走出了一条以文化为媒,地方特色的农业文化致富之路。







860010-113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