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怪石丛里的财富密码 201801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8日 22: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杨远帮:因为这个梨子树长大了,它桠枝也铺开了,如果蔬菜再在下面长的话,就不适合生长了。也影响黄金梨,也影响蔬菜,所以这样必须要砍掉一样。

可之前签订的销售合同怎么办?几个月后,杨远帮在仁怀市的另外一个乡镇茅坝镇,找到了大片适宜种植的土地,把蔬菜种植全部移到了那里,并扩大了种植面积,年销售额达到了600多万元。对杨远帮来说,这本是件好事,不料,却给他在老家惹来了风波。一天,杨远帮被村民团团围住,不少之前参股的农户,情绪很激动。

农户 李远素:把你梨树给你全甩了,我要自己种玉米。

农户 杨远江:心情肯定很不愉快,就是不光是和你吵,打架也可以了。我们也不和你入股了,我的土地退回去。

怪石丛里的财富密码

退股,杨远帮吓了一跳。原来之前种植梨树和蔬菜,每天用工很多,大家有活干都高兴,可现在蔬菜不在村里种了,梨树种好后,只剩下管理,活也少了,不需要那么多工人。每天好多村民没活干没钱赚,问题就来了。

杨远帮:你为什么把我退了,他留下来了,是不是你们的关系要好一点。他觉得是这样的,肯定就有矛盾。

农户 杨远江:我的地,人家来干,我没得干,我就不准他们来干,你来的东西我给你扔掉。

农户们的阻扰,让杨远帮很头疼。想到农户入股后,无工可做,杨远帮心理也着急。他被逼着每天都在想办法,反复思考后他觉得只有一条路可走。

杨远帮:怎么给他们创造他们去务工的机会,可能大家都有事干了,可能矛盾小了。

可村里大都是石头,稍好点能种植的地方,都种的差不多了,连闲地儿都没有,还能发展什么呢?当时杨远帮常常一个人在石头村里走来走去,边走边想,可有一天,他看着这些曾经讨厌的石头,突然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想法。

杨远帮:现在是我们的宝贝了这个。照个像,挺好的是不是。这只看半边脸。

怪石丛里的财富密码

杨远帮想不到,被逼无奈下的一个个决定,竟意外的带他走上了一条赚钱的新路。采访时,杨远帮带记者来到了这片石山,他告诉记者这些石头很独特,可以称为奇石。

记者:这些大石头都是天然形成的吗?

杨远帮:天然的,原生态的,各式各样的,有的像老虎,有的像狮子,有很多有的像骆驼。

这些石头奇形怪状,走在其中,乐趣很多。比如这里就有一个“瘦身石”。

杨远帮:如果胖的人,走这个地方是走不过去的,横着走才能走过来,如果我们对着走过去,我就走不了了。

杨远帮的办法是把这无法种植的荒山,打造成一个奇石公园。正好村子海拔高气温低,距离重庆市区有300多公里,不少重庆人夏天到这里避暑,奇石公园正好可以吸引游客搞旅游。

杨远帮:一个吸引外面游客的一个点。可能带动第三产业的消费,农户养的土鸡,还有我们的农家乐,还有我们的乡村旅馆。

可村子里缺水,大量的游客来的话怎么办?这时发生了一件大喜事,新水井打出水来了。

杨远帮:都不相信这个地方有水,后来他(钻井的人)说能钻,就给他钻,哪知道到五天五夜真的把这水钻出来了。后来我们就建了这个蓄水池。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8日 22: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里曾是出了名的贫困村,交通闭塞,石漠化严重。他外出打工,白手起家赚得千万财富,内心却始终被两个承诺所牵绊。他回到这里,想要改变村子的贫穷,却不断遭受危机。一步步逼迫中,他从容找寻出路,两年时间把满是石头的荒山,变成带动村民致富的金山。看贵州的杨远帮如何在深山里演绎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80108 怪石丛里的财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