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抱团取暖 跨越寒冬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8日 23: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草料不足,养殖户养牛出现困境。抱团取暖的合作社,养殖模式又是如何?

陕西省永寿县是国家级过扶贫开发重点县,让贫困户脱贫一直是当地政府的一个主要任务,为了让贫困户能够脱贫,他们把肉牛养殖作为一项扶贫富民的产业来抓,养殖模式主要以个体养殖和合作社养殖两种模式,现在已经是寒冷的冬季,养殖户们的牛该怎么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他们的草料都够用吗,我们的记者前去当地进行了调查。首先让我们从永寿县常宁镇的贫困户李选民的的养牛说起。

扶贫项目要有持久的效力

很多地方选择以养牛养羊作为扶贫项目,这些项目门槛相对较低,贫困户容易上手。大家都选择相同的项目,也有可能影响供需平衡,形成小户很难应对的卖难,扶贫效力也会因此打折扣。在扶持贫困户开展养殖项目时,也要输入合作社等新的生产方式,尽量让养殖项目进入一个强大的产业链中,这样的项目才会有持久的扶贫效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8日 23:25

视频简介:在陕西的永寿县把养牛产业作为一项扶贫富民的产业,随着扶贫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很多的村民们都以扶贫贷款的形式加入村里的养殖合作社,而且收入不低,这部分村民除了年底可以分红之外还可以在合作社继续上班,让这些扶贫牛真正的为他们脱贫致富,记者将对此事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