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1月7日播出:传承,岁月厚重的情怀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8日 09:50 A-A+

历史在岁月中演进,生命在繁衍中延续。那些承载着文化与情怀的技艺还将代代传承,感谢那些在寂寞中坚定守护的英雄,是他们在沉淀中留住传世技艺。本周四组嘉宾在中华情分享他们的情怀,歌声记得那些心底的故事。

黄鑫夫妇旅居迪拜十年

《国家》唱出那颗份中国心中华情

1

旅居迪拜十年的黄鑫夫妇,一个从事传媒电影,一个从事音乐教育。当听到阿联酋的华人孩子不会唱中国国歌,他们深受感触,因此他们教女儿的第一首歌就是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黄鑫在现场演奏七种乐器,他们内心有着浓烈的中华情怀,身在国外却不忘中国心,希望能够送女儿回国念书,一首《国家》唱着心中的国心中的家。

祥云兄弟坚持杂技梦想

希望《飞得更高》父母更好

1

杨皓翔、杨皓云这对翔云兄弟出生只差两分钟,手足的默契让他们共同创造了自己的杂技道具,惊讶两人的设计几乎完全一样。而台上轻松优雅的表演背后是鲜为人知的付出,高难度的杂技动作,曾险些让丧命。为梦想、为父母他们一路坚持,兄弟俩以歌传情,希望《飞得更高》,让父母过得更幸福。

美国小伙戴天乐爱上“归苏感”

《平凡之路》唱给还未到过中国的母亲

1

来自美国的戴天乐,心中那颗最亮的星确是中国的苏州。这里给了他太多的归属感,偶然的机会,第一次登台演出的戴天乐,在这里获得了认可。一首原创的《归苏感》温柔深情,道尽他对苏州的留恋与热爱。那首款款的《平凡之路》,正是他铺给母亲走到中国看看的“平凡之路”。

天津河北梆子小百花剧团陈亭

改编的《青藏高原》尽显戏曲之美

1

河北梆子怎么在天津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的陈婷,把这段渊源娓娓道来。作为年轻的老生演员,陈亭面对现实的诱惑依然选择着坚守。团里的成员,也曾经营生意、选做演员,但是他们心中仍放不下自己的本行,放弃了眼前大好的机会,毅然回归剧团。四代百花人首次同台,传承、坚守,他们不忘初心!陈亭一首改编版《青藏高原》尽显戏曲韵味之美。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