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201801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5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比赛进行了40分钟的时候,已经有选手在专业挖藕师傅的帮助下,陆续挖出了藕。

杨晶:这莲藕千万别断了。断了就比不成了,一定要保管好。

记者:轻点轻点,真的好长啊。这个藕比一个人还要高。

参赛选手:看,有两米多。

参赛选手:这个藕在全国都有名,洪湖是鱼米之乡,这是我们洪湖的特色、特产。

记者:这个泥巴摸在手上什么样的感觉呢?

参赛选手::像棉絮、柔软柔软的。

记者:什么?

参赛选手:像棉花。

记者:像棉花一样。

参赛选手:柔软柔软的,举不动了,手举酸了。

杨晶:别断了。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比赛结束,选手们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藕抬上岸,工作人员也开始准备量藕。可就在这时,人们才突然发现,竟然还有一名选手,没有上岸。

观众:加油,2号加油,2号加油。

杨晶:终于爬上来了,不简单不简单,连滚带爬。

记者:你刚才险些上不来了是不是?

二号参赛选手:对。

记者:你是有一个救命恩人给你拽上来的是不是?

二号参赛选手:对。

记者:你在下面什么感觉?

二号参赛选手:英雄无用武之地。你有再大的气力陷在里面都没办法使。

最终,一只长达2米58的藕获得了第一名。那么,杨晶组织这场挖藕比赛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呢?他为什么想让大家粘在里面呢?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杨晶:就是让别人知道我们这个青泥巴,只要他下去陷在里面起不来了以后,他就会有切身感受,才会印象深刻。

参赛选手:我以前觉得这个东西脏脏的,但是我今天下去之后,我突然觉得这个东西好清香,我不知道为什么。

参赛选手:放在身上很舒服,而且我感觉到好像这皮肤真的变细嫩了。

王英雄 洪湖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站长:青泥巴藕在洪湖是有特色的。

记者:它是怎么形成这种青色的呢?

王英雄 洪湖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站长:天然的植物的腐烂,发酵,所有的营养元素跟泥拌和在一起。

泥好藕就好。洪湖的青泥巴不仅能粘人,还能粘住钱。

2016年,这种粘钱的青泥巴,给杨晶带来了500万多元的销售额。

杨晶:你看粘性好大的。

杨晶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全靠父亲一个人的工资来维持生活。2003年,大学毕业的时候,杨晶还欠着学校两万多块钱的学费。他只好一边在广州打工一边还钱。然而,2006年的时候,杨晶的母亲又检查出鼻咽癌,这让他只好四处借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5日 2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学毕业的钱永强靠着抓老鼠,一年抓出上百万元;一种令人生畏的昆虫,他如何又发现了年收入过百万的商机。同样大学毕业的杨晶,组织了一场活动,目的却是要用泥巴把人粘在里面。大学毕业的农村小伙,是什么原因让他返乡创业,又如何做到年收入五百多万元?(《致富经》 20180105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