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2018010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5日 2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鼠的身体十分灵巧,它可以缩骨,穿过狭小的缝隙,也能飞檐走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把老鼠的天敌猫,当做宠物养,很多家养的猫都不逮老鼠了,老鼠竟然也跟猫做起了朋友,足见老鼠的厉害。

从窗户上发现的老鼠脚印就可以看出,31层的高楼,老鼠就是从这里进来的。找到老鼠进来的途径,一次完整的灭鼠服务才算结束。然而回去的路上,钱永强却告诉记者:这家根本就没有老鼠!

以前抓了再多的老鼠,客户却不给钱。现在,一只老鼠没抓到,客户却付了钱。这就是钱永强灭老鼠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关键所在。

钱永强:以防为主,以杀为辅,防杀结合。

到2013年,创业的第一年,钱永强就拿下了40多万元的灭鼠业务。就在这一年,钱永强又招聘了5名大学生,组成了一个大学生专业捕鼠队。钱永强发现,很多市民并不都了解专业的灭鼠常识。老鼠药该去哪里买,买回来要怎么用,鼠笼该放在什么地方才能捕到老鼠 ?

这样的一种宣传活动,既普及了灭鼠知识,也打开了大学生捕鼠队的知名度。 更是给他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商机。

2015年春节刚过,很多人都给钱永强打来了电话,说自己家的周围发现了令他们感到害怕的景象。

在长沙郊区的一间工厂的院子里,这里的很多树,已经只剩下树干。

就在这片位于厂房旁边的树林里,距离地面约一米深的地下,钱永强挖出了罪魁祸首。

钱永强:你看这就是白蚁的巢。

眼前的这个蚁巢足有篮球大小,上面布满密密麻麻的小孔,在这些小孔里,进进出出的就是白蚁。

白蚁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世界性害虫,最为可怕的是它的危害极其隐蔽,它会在无声无息中蛀蚀着房屋、家具。想要灭掉白蚁,就要挖出蚁巢,捉到蚁王、蚁后,捣毁蚁群。钱永强小心翼翼地刨开蚁巢周围的土,一点点将一个完整的蚁巢剥了出来。

记者:它很轻是吗?

钱永强:对。

记者:软吗?

钱永强:很酥软。它必须经过太阳晒过以后才会变得很硬。

松软的白蚁巢可以像掰馒头一样轻松地掰开。但是,掰开后的景象,却令人竖起汗毛。

然而,就是在这些令人惧怕的白蚁,让钱永强又找到了一笔年营业收入过百万的财富。

一旦感觉受到威胁,白蚁就会发起攻击。

钱彪:它咬过你之后,它基本上是移动不了,它就死在那了感觉,它两个大牙就夹在上面,如果你不动它你甩都甩不掉。

记者:它头还在上面咬。

咬完人,白蚁自己也会死掉,但是它吐出的酸液会将人的皮肤腐蚀出一个印记。这种酸液,甚至可以腐蚀混凝土和金属。

为了更好的研究白蚁的习性,钱永强将整巢的白蚁搬回了公司,他想借此机会对员工进行一次培训。然而就在这天晚上,有了一个让大家又惊又喜的发现。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白蚁的繁殖力极强,蚁后24小时的产卵量最多能达到3万多粒。然而,一旦没有了蚁王、蚁后,剩下的白蚁就会在两三个月之内陆续死亡。整巢挖除的方法,适合于在户外使用。对于很多已经装修好的建筑,钱永强会为他们安装白蚁引诱箱。在盒子里放上有毒的诱饵,这种诱饵能把白蚁引诱过来,同时具备一定的毒性,白蚁一旦吃下毒饵,毒性就会缓慢释放,并且通过白蚁之间的相互接触,达到传播的效果,最终整巢销毁。

到2016年,钱永强把营业收入做到了300多万元。而另一位湖北省洪湖市的大学生创业者,靠着能粘住人的青泥巴,一年收入500多万元。

这是杨晶组织的一场挖藕大赛,比赛开始,选手们纷纷下塘准备大显身手。可是,刚刚还信心满满的选手们,刚一迈步,就遇到了麻烦。

杨晶:一定要在指定区域,在其它区域不算的,违规了。一定要在指定区域。

比赛前还说,满塘子藕要随便挖的6号选手,还没走到藕跟前呢,就先给粘在里面了。

记者:陷进去了?不动了?使劲。

参赛选手:有什么诀窍啊师傅?

比赛时间是一个小时,看来她这一小时,是准备粘在这里面度过了。她当下要解决的,不是挖藕是先把她自己挖出来……

观众:现在不是挖藕,是挖人。

记者:为什么要挖人?

观众:你看啊,陷进去了。

观众:爬过去算了,这走不动的。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

观众:把他拉一下从旁边走,你回来再重走,不是回来,回来也没用。

观众:今天算是走不到了。

观众:鞋子大了。

记者:小一点就不会陷里面吗?

观众:对,小一点她不陷。

记者:她不会今天就一直在那了吧?

观众:她今天绝对是不能参加比赛了。

记者:那她现在怎么办?

观众:派个人把她拉上来,加油。

观众:我的脚已经动都动不了了。

比赛的现场已经乱作一团,看到选手们一个个都粘在了泥里,这次比赛的组织者杨晶,心里却在偷着乐。

杨晶:我弄之前肯定会知道他们会粘在里面不能出来。我组织那个活动,就是要让别人陷在里面不能起来。只要是普通人下去以后就肯定上来不了。

杨晶为什么组织了这场挖藕比赛,心里却想着要让大家都粘在地里面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5日 2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学毕业的钱永强靠着抓老鼠,一年抓出上百万元;一种令人生畏的昆虫,他如何又发现了年收入过百万的商机。同样大学毕业的杨晶,组织了一场活动,目的却是要用泥巴把人粘在里面。大学毕业的农村小伙,是什么原因让他返乡创业,又如何做到年收入五百多万元?(《致富经》 20180105 大学毕业干啥能赚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