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汪曾祺之子汪朗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5日 21:39 A-A+

1 

汪曾祺是中国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他曾写过一篇散文《多年父子成兄弟》,作为一个父亲的儿子,同时也是儿子的父亲,他将两个身份、两个家庭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为现代社会提供了一个建立平等、民主、和谐家庭关系的绝好范本,行文朴实、连贯,感人至深。在外人看来,他们家可以用“没大没小”四个字来形容,平等是家中的一个基调,这从家人对于汪曾祺的称呼就可以看出。家人都称呼他为“老头儿”,连他的小孙女都喊他“老头儿”,有时外人来了,汪家的子女会喊一声“爸爸”,但是话说多了,一不留神也常把“老头”冒了出来。正是这种人人平等的家风,使得他们家非常和谐。在汪曾祺与汪朗父子看来,儿女是属于他们自己的。他们的现在,和他们的未来,都应由他们自己来设计。一个想用自己理想的模式塑造自己的孩子的父亲是愚蠢的,而且可恶。另外,作为一个父亲,应该尽量保持一点童心。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