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鲁迅之孙周令飞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5日 21:43 A-A+

1

周令飞,鲁迅之孙,社会工作者、国际大型文化活动制作人,近十五年来主要从事鲁迅传播与普及的文化公益工作。作为名人之后,周令飞与父亲周海婴长期生活在鲁迅的光环之下,无形中背负着大众的目光所带来的巨大压力。鲁迅临终前曾写到:“忘掉我,管自己生活。”这正是他们家风的体现,不要为名所累,自己的生活才是一切。鲁迅一生都在为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而奋斗,正是这种“自我”精神一代代传承,让他们从守护鲁迅到传播鲁迅。父子两代找回了自己的生活,找到了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周海婴凭着这种精神走出“名人之累”为父亲维权,有一方自己的摄影世界;周令飞不顾一切为爱奔赴台湾,为了改变世人对鲁迅的刻板印象,将自己投身到传播鲁迅精神的事业中。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