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201801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4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这么轻轻一震,没想到果子掉了一大半,更不用说运输过程中的摔打。市场就在眼前,却赚不到这份钱,张锦林愁得焦头烂额,过去几年,他一直被佛手运输中的问题困扰,就连接到电话,有时都感觉害怕。

员工:投诉多,如果不能快递,佛手只能在金华销售。

为了把佛手运出去,张锦林做了很多实验,今天,他又上到了一个楼房。

记者 沈子莉:你要干嘛?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张锦林:做一个防震实验。

这层楼房少说也有5米多高,一盆佛手怎么可能承受的住呢?

张锦林:我扔了。

一次摔打张锦林还嫌不够,他又反复扔了两次。那么,盆里的佛手究竟会怎么样呢?在场的所有人都很紧张。

张锦林:三层保护。

记者 沈子莉:里面包着佛手的是泡沫。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张锦林想出这样一个办法,解决了佛手运输容易掉果的问题,他又采用无土栽培,把过去重达二十多斤的佛手盆栽减轻到只有3斤左右,不仅节约了物流成本,还把佛手销往全国,出口到了国外。

经销商:可以发到全国,大家都惊艳有这么漂亮的佛手。

2015年,张锦林又以佛手为主题,打造出了一座集种植、餐饮、科普、旅游为一体的佛手文化园,2016年实现了企业年销售额3000多万。

张锦林,通过不断思维创新,以前瞻性的眼光深挖佛手价值内涵,让曾经在传统药材市场不占优势的金华佛手独树一帜,保护性开发地方特色产品的同时,带动了上千位农户共同致富。

张锦林常说,我们的脑子就像一把有锋刃的刀,要不停地打磨它才会越磨越光,创业的时候要勤于思考。埋头干活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抬头看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4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种形状如手指的果子,张牙舞爪,千奇百怪。它形状诡异,味道苦。为了它,浙江金华的很多人怪招频出,把它变大又变小,还移花接木。带着激情和眼光创业,以匠心与恒心耕耘。看张锦林如何靠这种奇怪的果子,年卖千万,创造出一亩地高达60万元销售额的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80104 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