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201801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4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佛手果皮娇嫩,一旦被刺碰到就会扎破、腐烂发霉。没办法,大伙儿只能用竹竿和绳子,把果子一颗一颗固定住,然而,缠上布条后不仅影响美观,绑果时还会把人给扎伤。

员工:痛啊,这些都是伤口。

看到农户们被扎得满手是伤,张锦林非常心疼。他有300多亩地,好几万盆佛手,要是靠这么一颗一颗人工去绑,也不是长久之计。张锦林萌生了一个把佛手变小,让果子乖乖长在树上的想法,没想到这个想法,不仅让他实现了年入3千万的财富,还把一亩地的产值提升到了60多万。

采访时,记者就见到了这样一株小苗,它的果子很小,据说这样一盆就能卖到200多元。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记者:这个好小,跟婴儿的手一样大。

把普通佛手和这种小佛手放到一起,大小差别就更明显了,普通佛手正常情况下长20厘米左右,而这种还不到10厘米长,只有大佛手的一半。

采访时,张锦林就带记者见识了一盆精品的佛手。

张锦林:这样的一盆2百多,一亩地3000多盆,产值几十万。

从前,张锦林就一直在想办法,要研发这种迷你佛手,但从2006年到2012年,他实验了成千上万次,花了整整了6年时间,都没能成功,直到一次偶然发现,为他打开了财富的大门。

[致富经]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

这是张锦林最新发现的变异品种,叶子已经变成了黄色。

张锦林:是一种变异。

原来2013年冬天,就在张锦林试验快要放弃的时候,他无意中发现一株扔在雪地里,已经被废弃的佛手,竟然第二年结出了几个小果子。

张锦林:起初没在意,后来发生了突变。

专家:就他注意观察发现了,如果别人可能就不留意,了不起。

靠一支佛手起步,张锦林从一到百,精心培育,2015年终于把他的300多亩佛手更新换代,全都变成了这种迷你佛手。基地的亩产值也从过去的几万元变成六十多万,一下翻了十多倍。

张锦林想通过互联网把佛手卖到全国,可谁知想把这佛手运出去,却不是件容易事,采访时,他给记者做了个现场实验。

记者:你干嘛?

张锦林:摔下来不乐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4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种形状如手指的果子,张牙舞爪,千奇百怪。它形状诡异,味道苦。为了它,浙江金华的很多人怪招频出,把它变大又变小,还移花接木。带着激情和眼光创业,以匠心与恒心耕耘。看张锦林如何靠这种奇怪的果子,年卖千万,创造出一亩地高达60万元销售额的财富传奇。(《致富经》 20180104 张开手指 一亩能卖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