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1月9日—1月12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4日 14:44 A-A+

 

绿色飞行

1

1

1

在德国伍珀塔尔城,有着历史上最悠久的单轨悬挂铁路,1903年全线通车,线路长13.3公里,迄今已运行了114年,当地人称为漂浮火车,这种交通方式深受大家的欢迎。

区别于传统的空中列车,中国空铁突破性地将锂电池超级能量包作为牵引动力源,这在全球空中列车领域尚属首次。

如果按照列车运行两分钟在站台停靠两分钟的方式计算,一天可跑8个小时,超长续航能力成为空铁最为惊艳的地方。不过很多人提出质疑,两节车厢448节锂电池,这么大电池包,这么大电流,爆炸了怎么得了,我们通过挤压穿刺、强制短路等实验予以检测电池的性能。

新能源空铁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地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出行以及减少空气污染。不过,首次用在轨道交通领域,实现起来并不容易。列车电量不足了,如何避免追尾与碰撞?在楼宇之间穿行,会不会出现噪声扰民的情况呢?空铁如何引领全新思维下的生态交通模式?空铁绿色行期待您的关注!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