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201801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3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别人家有钱都想盖新房子,可益西卓嘎和甘学东为了养鸡,先是在小树林里住了一年帐篷,然后又搭起了简易铁皮房。好不容易赚了钱,可钱都让人借走了,养殖场的鸡眼瞅着就要断粮了。这么多钱都去哪了呢?

记者:都听说你赚钱了。赚钱的消息怎么传得这么快。

主人公:怎么说,反正好事肯定都知道

这些都是我随便记,他们没有打欠条,都比较熟。我就想他们不用打欠条,肯定会还的那种。这些 3万元的,1万元的,1万元都是。这5万元的,5千元的,4千元的,5千元的,有5千元的,3千元的,2千元的。

自己家也过不下去了,2008年1月的一天,甘学东逼着益西卓嘎去要账。可益西卓嘎出去转了一天,钱一分没要回来,却琢磨出了一个赚钱的招数。到2008年年底卖出了近30万只鸡,数量是前一年的近10倍,销售额突破1000多万元。

原来,要账失败当天,益西卓嘎回到家想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益西卓嘎做通了丈夫甘学东的工作,然后找到当地农牧局,说她可以提供养鸡技术,跟农户合作养鸡。

农牧局帮助联系了益西卓嘎老家和其他村里十几户愿意养鸡的农户,还提供了项目补贴。卓嘎提供2个月大的鸡苗和养殖技术,农户养上两个月,卓嘎再回收。现在几乎每天晚上,益西卓嘎和甘学东都要去农户家里收鸡。

记者:你一个人能抓这么多

甘学东:一只手能抓6个,不好抓

记者:看起来很好抓

甘学东:不好抓,灯太亮更不好抓。

甘学东:只有抓鸡的脚,只有抓它的脚才好抓。

看到很多笼子还没装完,记者也上手帮忙抓鸡。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记者:抓个大公鸡试试。这是个什么?公鸡。这是个公鸡。

甘学东:你看那个冠子。冠子大,是公鸡。

今晚抓的这些鸡过了秤,农户们明天就能拿现钱。

甘学东:现金结账,这400来只鸡能赚接近1万元钱。

次旦央宗:是挺轻松的,冬天去打工也没地方去。还是养鸡好。

索朗旦增:养了三次,第二次就盖了个新房,我就打算去赚更多的钱。

2008年,益西卓嘎成立了合作社,带动山南市更多的农户养鸡赚钱。2009年,卓嘎还当上了西藏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向整个西藏自治区的农户传授养鸡技术。

2017年,除了山南的养殖基地,益西卓嘎和甘学东还在昌都建了现代化的肉鸡和蛋鸡养殖基地。目前,两个基地年出栏160多万只鸡,一年卖掉750万枚鸡蛋,年销售额突破2500多万元。

可当时的170多万元钱,益西卓嘎到底都借给谁了呢?

这是益西卓嘎的姑姑,80多岁了,每天还要出去捡牛粪回来烧火。这个每次见到益西卓嘎都爱笑的孩子已经三岁了,可他的个头只有一岁孩子那么大。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主人公:有些人家里面,老人生病或者小孩病了或者家里特别困难,他不困难不可能找你借钱,我的想法就是,他有钱的话他绝对会过来还给我的,他没钱你再去要也没有,他没有你去要,干什么呢。我心里这样想。

益西卓嘎的合作社累计带动了3000多户养殖户,遍布整个西藏自治区,平均每户每年靠养鸡增收1万2千多元。

而农户们也用另一种方式感谢了益西卓嘎,他们推选卓嘎当上全国人大代表,为自己发声代言。

卓嘎:人活短短几十年,挣再多的钱死了也带不走。还不如多帮一点活人,现在的人,多帮一点他们的话,那是一件好事情。

在神奇的雪域高原上,益西卓嘎和甘学东将五彩的藏鸡财富,送到了藏族同胞手里,也将通往梦想的天路,在每个人的心里,越修越长。

益西卓嘎和甘学东不仅把养鸡的技术教给了农户,目前还在山南市和昌都市农牧局的支持下,打造特色藏鸡品牌,让五彩的藏鸡走出雪山飞下高原,让农户手里的藏鸡都能卖上好价钱,让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3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益西卓嘎把夫妻俩辛辛苦苦挣来的170万元偷偷摸摸取出来借了人,丈夫发现好好存在银行里的钱不翼而飞,顿时火冒三丈!西藏的一对夫妻因为钱的事几乎翻了脸,但是这场夫妻间的矛盾却让他们收获了一笔更大的财富,销售额突破了一千多万元。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致富经》 20180103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