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201801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3日 2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藏鸡是青藏高原上的原始小型鸡种,它们的毛羽不仅丰厚,而且颜色鲜亮。藏鸡还保留了独特的外形特征。

有的藏鸡冠子是单层的,有的就比较特殊。像一朵大鸡冠花。

记者:三层你看,中间还有一层。

甘学东:藏鸡的这种冠子特别多。还有冠子比这个层数还多的。比较独特。

除了特殊的鸡冠子外,藏鸡腿上还藏着一样武器。

记者:这个特别像狼牙。这个尖特别尖,特别锋利。像牛角的感觉。

甘学东:这个就是它的飞爪,它年数长了才长起来。

卓嘎:爬树肯定很管用。

这些独特的外貌特征,让藏鸡能够在高寒缺氧的高原上生存下来。可在当地农户们并不愿意养鸡。

在益西卓嘎老家,记者看到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牛圈羊圈。更有意思的是,家家户户的院墙上,都贴满了这样的东西。

卓嘎:贴的那些牛屎,晒干以后放在这里,留着冬天取暖。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虽然这些牛屎饼是牛屎做的,可它们并没有什么味道。

记者:好像是没有味道。

卓嘎:没有味道。

记者:是草味的。

卓嘎:它干净的很,牛也不乱吃,它光吃草。

以前一只鸡养三年才卖二三十元钱,一头牦牛养三年能卖上万元钱。农户们觉得养鸡不如养牛羊划算,就很少养鸡了。甘学东还发现当地人不养藏鸡,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1996年,汉族小伙甘学东爱上了爱笑的藏族姑娘益西卓嘎。为了心爱的姑娘,甘学东留在了高原上。可结婚后才发现,俩人有很深的矛盾,因为吃饭吃不到一块去。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

卓嘎:刚开始时候我们藏族的面疙瘩他也吃不了,后来吃习惯了以后就好了。牛肉干他就是不吃。他觉得这个是生的,就不敢吃。

不仅牦牛肉干吃不了,藏族同胞常吃的酥油茶和糌粑,甘学东也吃不习惯。忍了很多天后,甘学东决定去市场买只鸡偷偷改善伙食,可发现市场上只有冻鸡肉。

甘学东灵机一动,想起来有一次回卓嘎老家,见过有人养一种能飞的藏鸡。甘学东花了25元钱买来一只藏鸡,可一吃就后悔了。

甘学东:那个肉吃起来像嚼牛筋一样,咬都咬不动。牙都受不了。

原来,藏鸡养上3、4年个头才能长大,可个头长大了,肉却老了,所以当地没人爱吃藏鸡。可这却让甘学东和益西卓嘎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

甘学东:当时我们也解了过当地市场,特别是在拉萨一天卖出接近两万斤鸡,正好是夏天可能也是消费的旺季。还有日喀则,我们山南的,总共加起来一天最起码卖出三万斤左右的鸡。大部分吃的是冻鸡肉。我们当时想如果我们把这个鸡养出来,肯定也能挣到钱。

甘学东调查发现,当时整个山南市几乎都没有人规模化养鸡。只有拉萨、日喀则这种大城市,市场上才有少量的新鲜鸡肉,还都是从内地高价运输来的。内地一只四五十元钱的肉鸡,运到高原上能卖到1百多元钱。要能在当地实现规模化养鸡,可是独一份的赚钱生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3日 2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益西卓嘎把夫妻俩辛辛苦苦挣来的170万元偷偷摸摸取出来借了人,丈夫发现好好存在银行里的钱不翼而飞,顿时火冒三丈!西藏的一对夫妻因为钱的事几乎翻了脸,但是这场夫妻间的矛盾却让他们收获了一笔更大的财富,销售额突破了一千多万元。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致富经》 20180103 银行卡被动了手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