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舌尖:雁肉全身都是宝 一口唇齿满留香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02日 16: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闻到雁肉香,神仙想断肠。”自古以来,雁肉就是无数饕餮客梦寐以求的珍馐。宴席一词也是根据大雁的雁字延伸而来的。无论是红烧还是煲汤,雁肉总能在触碰到食客味蕾的同时,带给他们非凡的体验。今晚来一场“雁会”(宴会)如何?

 

红烧大雁

食材:

葱姜蒜、干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白糖、啤酒、老抽、盐。

步骤:

1、将大雁切块洗净,冷水泡一小时,尽量泡出血水。然后焯水,焯水时加入两勺黄酒一颗八角去腥。捞出待用。

2、热锅放油,小火加入花椒八角香叶桂皮辣椒烧出香味,大火放入焯好的大雁肉翻炒,加入两勺白糖翻炒两分钟,放入葱姜蒜翻炒出香,再加入老抽生抽翻炒,然后倒入500ml啤酒烧开,再加入水,两勺盐,盖盖儿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至汤汁收干,加入鸡精。即可食用。

烹饪小贴士:

大雁肉属于野味儿,要着重注意去腥,焯水加入料酒以及加入啤酒烧之都是为了去腥。

大雁的肉是肉类中的珍品,因为野外放养的大雁在天然食物链的环境中长大,大雁在飞翔过程中,使其体内的脂肪燃烧殆尽,从而促进了肌肉里的活性物质和耐寒、耐力及其它营养素的合成,充分地赋予了飞禽极高的营养药用价值!

除了红烧着吃,还可以烤着吃!

您心动了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6:43

视频简介:俗话说:“闻到雁肉香,神仙想断肠。”自古以来,雁肉就是无数饕餮客梦寐以求的珍馐。宴席一词也是根据大雁的雁字延伸而来的。无论是红烧还是煲汤,雁肉总能在触碰到食客味蕾的同时,带给他们非凡的体验。今晚来一场“雁会”(宴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