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新年献词:你的努力,是新时代的最好注脚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人民日报2017年12月31日 15:10 A-A+

2017年的日历翻到最后一页,回顾过往这不平凡一年,你收获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你见证了什么,又懂得了什么?

  这一年,我们感受着国家富强带来的充沛自信。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四大发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中国智造”在全球掀起“中国浪潮”;一场规模空前沙场大阅兵、国产航母下水,让我们更有底气喊出“中国一点也不能少”……

这一年,我们依然心怀梦想,砥砺前行,珍惜眼前,向着未来全力以赴,在平凡之中创造不凡。我们扛起肩头的责任,为了爱我和我爱之人们。我们释放心底的善意,用每一个微小的善举汇聚起温暖整个社会的巨大能量。

  这一年,我们也曾彷徨无助,身陷忙碌与焦虑,甚至开始怀疑坚持的意义是什么,努力的方向在何处。当那些触及内心最柔软之处的人和事,刷爆网络引发争议,我们也会落泪也会嗟叹,问一句:世界怎么了?明天会好吗?

但好在,这还是一个会继续“相信”的时代!我们相信坚持始终美好,相信黑暗永远不会战胜光明,相信努力不会被辜负,相信付出不会白费,相信成功总会到来。

  这终是一个相信善良的时代!相信生活虽有艰辛坎坷,但总有人默默爱你。相信社会虽矛盾交织,但我们总能彼此关怀。

  这也终是一个相信正义的时代!相信国家、社会、你我不会放弃对公正的信仰。相信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总会到来。

新时代已来,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

  新的一年,改革开放的征程将步入第四十个年头,我们仍要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在依旧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我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依然任重道远。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新时代里,唯努力者进,唯奋斗者强。我们的每一份努力,是为自己拼出一个美好未来,更为推动这个国家不断前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的一年,让我们用脚下踏实走过的每一步路,去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去开拓一个更加美好的时代。我们的努力,终将成就更好的自己,也将成为这个新时代的最好注脚。

  你好,新时代!出发,20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860010-111617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