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 201712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9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大米上市前,李迅精心设计多种产品包装,这里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李迅:当时光包装我就压了80多万元,这种你自己设计的东西吧,你就觉得漂亮,你就觉得好,你就都想做出来,但是每款包装都有起订量,你比如这罐子,这罐子4万个起订量,我跟人喝了几顿酒,后来跟人说3万行不行人家也说行,但是你算算这就多少钱

李迅对自己设计的产品很有信心。然而,当他把产品送进了各地的超市后,结果却他出乎他的意料。

老板:摆了那之后卖不出去,老百姓不认可,1个月2个月,也基本上卖不出去,偶尔卖,1袋2袋的,完了就给他拿回去了。

直到2014年底,李迅设计出的产品也没卖出去多少,最终,他把原本定价50元一斤的米,以极低的价格处理了,200多万元打了水漂,他却没有丧失信心。

李迅:===我从来没想过说我就把这事儿做成了让你们看看,不是,我做事儿从来都是做给我自己的,这个事或成或败我做过就够了,我就觉得因为我想做,那它就是我的梦想。

2015年初,李迅的朋友突然发现联系不到他了。

朋友:有点联系不到他的感觉,就是说经常打电话打不通,然后发微信也很少回,或者说是很久以后才回。

朋友:感觉他有点疲惫,完了可能内心有点焦虑,感觉到他发生了一些事情,压力比较大。

李迅到底去哪了呢?原来2014年的亏损,让李迅改变了创业第一年甩手掌柜的方式,大多数时间他都留在乌兰浩特,跟当地农户一起下地干活儿。

农民:他们不是像所说的把钱投这块当玩儿,没有,他真是来干事来了。

农民:关键是暴土扬长,就跟我们在筛土,翻地啥都干了跟我们。

在地里干活,李迅和农户交流多了,他终于知道要想得到好大米,收割的时间极为关键,早收的水稻水分高,需要用烘干塔烘干,稍微晚收一点的水稻,需要自然晾晒,李迅想要的稻谷,需要最晚收。早收和最晚收只差一周时间,可水稻的品质却有了差别。

李迅:烘干塔的话,太容易催熟,但是他也不能保证加热均匀,只能说大部分烘干,然后要是晾晒的话,要会烘干塔好一些,但是会产生一个问题就是地本来就潮,然后你再压到下面那层稻子,有可能下面那层水稻就已经发霉了,所以还是地里风干的最好,就是赶到成熟的时候再收。

为了保证大米的质量,李迅宁可晚收。2015年初,他沉下心来调整了销售思路,这一次他没有再往超市卖。而是把大米的销售地定在当地的企业家年会举办地,和卡丁车俱乐部。当时,李迅参考了网络大数据,把自己的主打的大米价格定为15.8元一斤, 想打开市场。

李迅:几元一斤的一个月可能走10多万斤,这不是我们要参考的数,有的卖30 50元一斤,那它可能一个月就走了几千斤,那后来我们发现就有那么一个区间,就是13到22元中间这么一个区间,所以说我们在这个区间取中选了15.8这么一个数。

李迅这次很有信心,可一直到2015年5月,市场反馈跟他想象还是完全不一样。

李迅:拓展渠道,拓展的不顺利,效果也不好,也是一样赔钱,所以我当时本来是就有点做不下去了。

李迅没想到一个无意中的举动却让他鲤鱼翻身。2015年初,李迅把自己的大米放在这里销售。

他叫崔伟,是乌兰浩特人,这个俱乐部他经常来。在这里买到大米后,他带到了深圳去。没想到,没吃多久大米就发霉了。

崔伟:到4 5月份,我们那就是梅雨季节,梅雨季节以后就是米长毛了,长毛了以后我就随便那么一说,我说你这米发霉了,他说没事,哥你给我地址吧,后来他又给我邮了100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9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朋友眼中,他就是个喜爱音乐的摇滚青年。当他回乡创业,都觉得他就不是干这个事情的料。心有梦想志气高,他创业第一年就赔了两百多万元,内心却依然光芒四射。随后的几次尝试,接连失败让他直面血淋淋的现实。绝望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却让他开启了财富之门。看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的李迅,如何把六百多亩地的水稻卖出一千万,让年轻的心再次张扬。(《致富经》 20171229 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