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201712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8日 2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椭圆开口不能来回旋转,所以不好用劲儿,工人干起活来,不仅费力而且效率只有圆形开口的一半,这就意味着,黄建社要多付一倍的工资。可就算这样,他还是坚持要这样做。这是为什么呢?他找来一个圆形开口的小青柑让记者试验。

记者:这就掉出来了。

圆开口只要一翻转,小盖子和茶叶都会掉下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厂家都会用纸把盖子和橘皮包起来起来,可这在黄建社看来既不环保还给消费者增添了麻烦。那要怎么办呢?

记者:我们一起翻会有不同的效果是吗

黄建社:你试一下,你翻过来就掉了

记者:我的掉了,你那个没掉吗

黄建社:对,卡的挺好的

记者:也没有茶叶漏出来

黄建社:不会掉出来,也没有茶叶漏出来

记者:你再甩

现在,黄建社的小青柑可以做到不用任何辅助工具,也一点不漏茶,秘密就在这个椭圆形开口里。

黄建社:我们在装茶的时候,压下去时候转动一下,90度转过来之后。

记者:把它长的那一边转到短的那一边。

黄建社:对

记者:是,这样会卡住

黄建社:对,卡得很好,怎么弄都不会掉出来。

一个小小的刀口的改变,成了黄建社独一无二的卖点。

黄建社: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有这种理念,才可以在这么激烈的竞争中立足。

黄建社这么关注细节,其实也是被逼出来的。随着小青柑的走红,2016年,这个行业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副区长:2015年,我们整个产业链的产值才30亿,我们2016年现在预计超过60亿。同时我们的加工企业,现在非常多,我们行业协会,前几年几十家,现在有几百家。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而在这爆发式增长的背后,是让人惴惴不安的行业危机。冒充的新会柑橘皮,品质良莠不齐的普洱茶,一斤价格从几十块到上万块,难分好坏。不少企业都感觉到了小青柑里暗藏危机。

这里是2017年广州茶博会,从这一个挨一个的商铺,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就能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源远流长,在茶叶里淘金的人更是数不胜数。2014年,广州茶博会,参展的柑普茶品牌只有黄建社的一家,而今年却有几十家甚至上百家,一些传统做普洱茶的企业,纷纷加入竞争。在众多商铺中,黄建社的展位格外引人注目,可很多人来这,却不是奔着小青柑来的,而是为了另一种东西。

消费者:冲着它的新奇才来品尝一下

消费者:挺清淡的,香香的,我觉得挺舒服的

同行:在大家都在拼命一口气上小青柑的时候,他会有个创新的小柠红,一粒一泡,非常适合年轻人,又方便。我个人看好它是未来市场的一个增长点。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这是一款柠檬红茶。随着小青柑市场日趋饱和,黄建社盯上了另一种水果——柠檬。柠檬茶由来已久,为什么就不能用小青柑的思路,创造一种新型的柠檬茶呢?掏空柠檬的果肉,放入茶叶,再一起晾晒烘干。

消费者:原来小青柑在市面上已经有很多,这种用柠檬泡的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我们正在找类似这样的一种茶,女性茶

造型别致,冲泡方便的柠檬红茶,一经推出马上受到女性消费者的喜爱。用这款特别的新品,树立品牌,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自己的其他产品。

现在,黄建社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组合搭配,创新出59种产品。在一个已经成熟的传统行业里,靠着创新的思维和做法,快速做大做强。2017年预计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对于细节的执着和追求是很多成功企业家共有的特质。黄建社也正是因为用工匠精神来做产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才一步步打造出专属的独特卖点,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花600万买柑橘,却把果肉都扔了,为的只是不熟的柑橘皮。他在别人眼中是创业达人,可面对镜头却说不出话来。他虽然不会说却会做。把两种相距千里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惊人的价格。这样一个小东西,最贵可以卖到四五百元。看黄建社如何用不熟的柑橘皮赚快钱,一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致富经》 20171228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