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201712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8日 2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传统的柑普茶选取的柑橘较大,而老树有一个特点,就是树上结的果比较小,装茶以后的成品也就在12克左右,正好将近原来传统柑普茶的一半,有的新客户不懂这种茶怎么喝,看到挺小个儿,就一整颗泡了。

尤厂长:客户他们有一些不懂的,他们就拿一整个去泡,他们觉得很方便,泡出来效果挺好。

这个巧合,给了黄建社灵感,为什么不在7、8月,趁着柑橘还没长大时候就摘了,做成一次泡一颗的柑普茶呢?

这种一次泡一颗的小绿橘子茶,被叫做“小青柑”,凭着这种“一颗冲泡”的概念,小青柑迅速蹿红,甚至被媒体冠以“网红茶”的名号,然而因此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商家竞相模仿。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短短一年时间他又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做出了市面上独一无二的产品,把销售额做到了1000万元。

黄建社到底对他的小青柑做了什么呢?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发现黄建社对细节的追求十分苛刻。晾晒橘子皮,如果是方形箅子,就让橘子皮竖着整整齐齐排起队,如果是圆形箅子,就要让橘子皮转着圈排队。工人干活,都要这样穿戴整齐,一边坐一个不能乱。给柑橘皮里装茶,重量差只允许在3克以内。

员工:我们就很反抗,就说为什么我们干了这么多厂,都没像你们家厂一样,每天要这样子搞那样子搞,卫生也是一样。

黄建社要求这个,要求那个,工人们都要忍无可忍了。挖完果肉的柑橘皮,会在里面的根部有个小小的凸起,就连这个消费者根本看不见的地方,他也不放过。

记者:谁还关注这个里面,外面挺整齐的,里面凸起来你都不能忍受吗?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黄建社:里面我觉得也很重要,有时候掰开之后,如果没去掉的话也能看到,还有它有这个脐部的话,它干的不够均匀,它比较难干。

记者:比较厚。

黄建社:对,比较厚。

刚来公司上班的员工总是要抱怨这里要求苛刻,而他们抱怨最多的一件事,却成为了黄建社在众多同行里脱颖而出的杀手锏。

为了挖空柑橘里的果肉,都会在橘子顶端开个口,一般来说,是挖一个圆形的洞。可2016年开始,黄建社却要打破这个传统,不挖圆形的洞,改挖椭圆形的。他还专门定制了这种椭圆形的工具。

黄建社:就做椭圆形。

记者:这个尺寸有标准吗?

黄建社:尺寸就是1.9厘米到3.6厘米。

记者:这个扁的是1.9厘米,这个长的是3.6厘米,所有的都是这样。

黄建社:不是,要看一下我们柑果的大小。

记者:那一共有多少种尺寸的工具?

黄建社:大概3种。

记者尝试操作了一下,却发现黄建社精心定制的工具,并不好用。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记者:对准它,把它放在中心

黄建社:然后左右移动不能太多,对。

记者:这可是得用点劲。平时打圆的洞是不是效率更高一点。

黄建社:快很多

记者:能快多少

黄建社:快差不多一倍

记者:圆的就能动作更大是吧,这个我都不敢动

黄建社:圆的包括工具的要求没这么高,包括操作起来也快很多,但是为了做好产品,我们是不惜投入的,一定要把做好产品作为第一位。

记者:不管是人力成本翻倍了,还是工具的定制也是挺麻烦的是吧。

黄建社:人家说慢工出细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花600万买柑橘,却把果肉都扔了,为的只是不熟的柑橘皮。他在别人眼中是创业达人,可面对镜头却说不出话来。他虽然不会说却会做。把两种相距千里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惊人的价格。这样一个小东西,最贵可以卖到四五百元。看黄建社如何用不熟的柑橘皮赚快钱,一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致富经》 20171228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