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20171228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8日 2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黄建社认定这种结合了陈皮和普洱的产品,如果规范生产,一定会有广阔的市场。然而当他决心,进入柑普茶市场之后,并没有着急去做产品,反而决定要先找一个东西。这种东西很难找,可找到了就可以一招制胜。

黄建社:可以说,这一个应该可以说是绝无仅有

据[本草纲目]记载,广陈皮最好,广陈皮里又以新会皮为最佳。而新会当地人知道,新会陈皮又以陈皮村、天马村等几个核心产区,所产柑橘皮为上品。

黄建社要找的这种东西就在新会的核心产区里。

经销商:这一块应该是非常稀缺的,像我们那里消费的一些消费者,一般都是用抢的,不是说我要刻意的销售给你。

黄建社走遍了新会柑橘核心产区的每一个地方,终于在天马村,找到了这种东西。

黄建社:你看,用两只手围起来。

记者:围不住,两只手围不住。

黄建社:对,你看。

记者:这棵是多少年的树?

黄建社:这棵树有15年了。

黄建社要找的正是这种,在核心产区里树龄十五年左右的老柑橘树。这种老树非常少见,但因为结出来的橘子皮味道更浓郁,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黄建社就是要做一款最正宗的老柑树柑普茶,以此打响品牌。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经销商:新会核心产区,又是天马这种老树柑的话,是非常稀缺的,可以说在市面上根本买不到。

黄建社:成品的话我们现在统一的售价是3900元一斤。其实每一年我们也是有限量的,就是做出来成品也就几百斤。

因为限量供应,每多存储一年,这种老柑树柑普茶的价格也就水涨船高,2017年当年的售价为5800元一斤,2015年的就要7350元,而2014年的,因为存放时间超过3年,可以算作陈皮普洱,卖价就要上到19800元一斤,也就是平均一颗就要四五百元。可这些老柑树给黄建社带来的财富还不止如此,一个意外的发现,让他的产品红遍全国。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

尤厂长:个头比较小,皮比较薄,那时候拿回来它就是小小个。

黄建社:你看这个它是

记者:它好像比我们平时见的小

黄建社:对,它现在其实也是成熟了。发现就是越老的柑树,它的个头就是长不大,它皮也比较薄,香气也比较足。

这是传统的柑普茶,取每年11月的新鲜柑橘,装茶晒干,成品在20克左右。

黄建社:传统最早的就是像这种比较大个一点的,掰开了冲泡,一般都是按照3:7的比例这样来泡,干皮占3/10,茶叶占7/10,大概这样就行了,这剩下的放到一边就可以下次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8日 2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花600万买柑橘,却把果肉都扔了,为的只是不熟的柑橘皮。他在别人眼中是创业达人,可面对镜头却说不出话来。他虽然不会说却会做。把两种相距千里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惊人的价格。这样一个小东西,最贵可以卖到四五百元。看黄建社如何用不熟的柑橘皮赚快钱,一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致富经》 20171228 它能一克上万 也能一颗过百 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