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20171227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7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伟民把买回的126本书背到酒店,随后着急翻看,可翻了20多页他却一无所获,直到一行字的出现。也就是这一行字,给周伟民带来了如今上百万的财富。

2004年5月,周伟民开始买回大量螺蛳给水蛭喂食,水蛭没过几天就变样了。越来越大,此时的周伟民也开始兴奋了。

周伟民:这样一大部分水蛭逐步逐步长大了,一天一个样,我在厂里面吃饭也端一个饭碗过去,我感觉这里边多去看一眼都开心的

原来的水蛭只有七八公分,后来因为有了螺蛳,一下子长到了十几公分。原来,周伟民是看到书里这么几个字。河蚌和田螺供水蛭吸食。这让周伟民找到了养殖水蛭的秘密。

周伟民:有的人养水蛭,养蚂蟥,这个蚂蟥吃血的,吸血的,其实我只能够笑笑,我心里边有数,你不懂。

周伟民每天下午四点按时喂食水蛭螺蛳。一条水蛭生长期内,能吃80-100粒螺。2006年,周伟民在自己药材厂旁边又流转了13亩地,决心规模养殖水蛭,这样的大动作,引来了家人和周围村民的议论。

村民1:傻呆呆的搞这个东西,我们也不知道要来什么用的,也不知道,我们都是养螃蟹养鱼的。

村民2:这个人有神经病,挖个塘,开始的时候他妈妈也在,他妈妈也到边上去看的

二姐:他养的时候,好苦好苦的。这里的人都反对他的。

2006年5月,13亩水塘开始不断有小水蛭繁育出来,每条水蛭一天平均要吃一个螺蛳,每天周伟民都要在基地里投喂几百斤的螺蛳。可就在十多天后,周伟民却发现,小水蛭少了。就在20天后,原本十多万只的小水蛭,最后只剩两万多条。

这时,周伟民和水蛭睡在一起的事又在村子里传开了。

朋友:我们当地人说他像神经病一样,其他人做不到他这种程度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儿子:有一种走火入魔的感觉,他非要把它弄成功。

2006年6月,周伟民搬到养殖场,在他的床铺周围放上几个脚盆,专门用来养水蛭

周伟民:若要养水蛭,必须要把自己变成水蛭,晚上睡觉的时候,比如说我躺下来了,我有的时候看电视这样看,躺下来,一边看看电视,一边看看水蛭,其实我在跟它交朋友,为什么要跟它交朋友,我要去摸索它呀。

周伟民观察水蛭就是要找到水蛭苗消失的原因。他每天晚上观察完脚盆里的水蛭,还要再看看外面水塘里的水蛭,不断进行比较。他逐渐了解到,水蛭在晚上七点、九点、一点、三点的四个时间段最活跃。这个时候的水蛭,都从水里出来,一堆一堆的趴在池壁上。周伟民一连观察了几个月,依然没有找到水蛭苗减少的原因。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

2006年10月,就在一次喂食水蛭的时候,周伟民无意间踩碎了一个螺蛳,就是这一脚下去,(重音)一个困扰了他几个月的问题,迎刃而解。

周伟民:我看到螺蛳壳弄出来了以后,被我踩了一脚,怎么地下有小苗,有的死了,但是有的没有死,还在动,我感觉到这个水蛭钻到螺蛳里面去了,钻到螺蛳里面去了被这个盖一盖住以后,也就是小苗闷死在里面

水蛭吃螺蛳,就像这样紧紧裹住,吸食螺蛳液体。而水蛭苗很小,在能食用螺蛳时只有两厘米长,个头比螺蛳还小得多,当小水蛭爬到螺蛳壳里,常被大螺蛳闷死。有了这个发现,周伟民把螺蛳打碎,撒在养殖小水蛭苗的池里。小苗吃到了食物,终于有了产量。(音乐)

2006年,周伟民水蛭养殖终于成功了。水蛭数量达到两万多条,当年产下了100多万条小水蛭。这些水蛭经过四个多月养殖,终于迎来了收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7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周伟民,在江苏苏州,他做的一件事犯了众怒,熟悉的人都劝他不要干,不熟的人听说了那件事,背后说的话更难听。原来他养的东西让很多人讨厌和害怕,这种东西就是水蛭。如今,周伟民靠着这种被人嫌弃的水蛭,成就了年赚500多万的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71227 这种东西招人嫌 他却年赚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