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20171226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7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猕猴桃从种下种苗开始,三年挂果,五年才能达到丰产,去年他的猕猴桃少量结果,卖到一些超市,销售额有4000多万元。王贵辛苦等待了5年,陆续投入4.5亿元,今年终于盼来了大丰收,他计划今年总销售额是1.5亿元,接下来的2个月,他还有1.1亿元的计划要完成,他能实现吗?

王贵:辛苦啊

王贵的员工:应该的

王贵:不错不错,看到你们这个园子明年大家有奖金拿了。

王贵的员工:好的好的。

拍摄到第3天的时候,王贵剩下的500亩猕猴桃已经摘完,但是没卖出去变成钱都不算数,他打算在2个月里再卖出3000多吨存在库里的猕猴桃,这让他很操心。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王贵带着记者进了他的保鲜库,他说这个地方一般人禁止随意出入,否则可能会出现危险。

王贵:现在不能进去,进去的话可能会有些不太安全的东西,我们要去,我可以带你去一个正在出货的地方。

记者文鹏鹤:进去真的会晕是吗?

王贵:不是那么危险,但是会有安全的隐患。

这里到底有什么玄机呢?

王贵:好冷,这就是气调库。

记者文鹏鹤:气调库跟普通的冷库有什么不一样?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

王贵:水果成熟会自然呼吸,会产生出很多乙烯气体,会促使水果的成熟,我们气调库的工作原理,就是把气调库中水果成熟的乙烯气体抽走,然后释放一些惰性气体,让它成熟的很慢,从而让水果保存的时间更长更新鲜。

气调库中增加了惰性气体,氧气稀薄,人在里面呆的时间长了,会呼吸困难。

这种气调保鲜库,延长了猕猴桃的货架期,客户随时要货,王贵随时就可以把新鲜的猕猴桃运输过去。

接下来,王贵想出来的销售方式出乎人们的意料,他用了很特别的方式来卖猕猴桃,他是怎么做的呢?

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他竟然给每一个猕猴桃拍照。

王贵:看一下,我们的水果经过我们的分选线的时候,有一套图像识别系统,每一个水果都会像x射线一样扫描一下,每个猕猴桃,经过咱们的分选线的时候,都有红外线的光束穿过猕猴桃,会检测几个指标,比如糖分、干物质含量、果心的硬度都会检测出来,上了我这个分选线之后,理论上我可以分成32个等级,也就是说分得越细,我的标准化程度就越高。

通过这条分选线,在50秒之内,猕猴桃就会自动按照大小、重量、形状、硬度、含糖度进行分类,这样就保证了每一盒猕猴桃的外观和口感都统一。

王贵:你看我们的每一个猕猴桃都长得一模一样,

记者文鹏鹤:我拿出来看一下行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7日 0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为了猕猴桃,资产过亿的房地产大佬王贵2012年来到四川的大山里做农业,大家都觉得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而且更让大家想不明白的是,王贵花了700万元买了一堆柴禾一样的东西,他竟然还如获珍宝。(《致富经》 20171226 穷小伙发财后 700万买下一堆柴火棍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