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胖姐探险求财记 2017122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6日 17: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棵树龄有四百多年,高7米多的古树,扎迫也要找的就是眼前的这种古树的叶子。

记者:你不怕掉下来。

村民:不怕。

记者:经常爬这棵树?

村民:比这棵高的也爬。

记者:你没掉下来过?

村民:没有,小心,慢慢,不急,慢慢采。

记者:边采还边吃。

胖姐探险求财记

虽然有惊无险,扎迫也依旧坚持采集树叶。可随后的发现,让他不得不赶紧从树上下来。

村民:这顶上蚂蚁多,树上还有窝。

记者:这种蚂蚁咬人?

村民:咬。

村民:上面有蚂蚁。

记者:你要换一棵。这种树上蚂蚁特别多吗?

村民:特别多,这边还有蚂蚁窝。

树上有很多这种红色的蚂蚁,它分泌出蚁酸对人体皮肤有强烈的刺激,被它咬过的皮肤常常会红肿刺痒。在太阳下山之前,扎迫也一家结束了采集之旅。

青色的柑橘产自广东,而古树生长在云南。陆遥如何将这两种看起来不相关,原本卖不上价钱的东西,组合到了一起卖到了上千万,她是如何做到的?而这跟 她创造的另外一个财富传奇有关,她曾用借来的一百多万元,4年时间,啥事儿都不用干,毫不费力的赚了400多万元。这又是咋回事呢?

2007年,陆遥在云南省昆明市有一家茶楼,当年普洱茶市场行情大跌,从06年的几百元一斤降到了20多元钱一斤依然很少有人买,就在这种情况下,陆遥却不顾反对,她开始大量的回收普洱茶。

陆遥:我就想,我把它收回来,反正是好东西,它是越陈越香,总有一天这个东西,价格还能再涨上去。

普洱茶根据制作工艺不同,分为熟普洱茶和生普洱茶。陆遥当时也没钱,他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100多万元,先后收购了20吨熟普洱茶,二十吨生普洱茶。

陆遥公司的销售经理:当时我心里面为她揪心,我也担心,怕她压力大,压在仓库卖不出去,挺糟的那个时候。

其实,这是陆遥当时最大的一笔豪赌。40吨茶叶,一直在她手里存放。2011年,普洱茶市场终于迎来回暖,陆遥存放了4年的20吨生普洱茶热卖,当年让她大赚400多万元。而此时,陆遥手上的20吨熟普洱茶却无人问津。

陆遥:三四十吨,其中有20吨都是这种熟茶,然后拿出来给客户喝,喝着就觉得,他们就说你这个什么味道,怎么有股抹布味,我说什么抹布味?这个是陈味,但是人家不跟你说这些,人家不认可这个味道,他们觉得喝不了。

经销商:我一想起那个味道,我胃不太舒服,就是馊,然后苦,涩。

经销商:接受不了这个味道,因为本身就算再好的东西,也要喝一下这个味道,人家接受不了,肯定在市场上是不能流通的,对不对。

可是三年后,这二十吨没人要的熟普洱茶,因为碰上了这种柑橘,竟然成了紧俏货。原本卖不掉的熟普洱茶让陆遥赚了500多万元。

胖姐探险求财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7: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胖大姐陆遥贪吃贪玩,贪吃却找到了非常难吃的柑橘,贪玩却让自己身陷险境,可就在这种矛盾当中,却给了她灵感,也激发了她的创造力,其实商机就是这样,它潜伏在我们身边,而要它显现原形,就需要我们睁开智慧的双眼用心去体会。(《致富经》 20171225 胖姐探险求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