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冬季卖手忙--毛竹出岛记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6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四面环水的小岛,交通不便。毛竹资源丰富,为何难卖好价钱。

今天我们的冬季卖手忙要去看一种比较特殊的农产品。在安徽省 金寨县,有一个海岛村,它位于水库的库区,四面环水,村民要从岛上到镇上去,出行只能坐船,单趟时间最短的也要四十多分钟,海岛村除了有几十户人家,最多 的就是漫山遍野的毛竹,可最近,村民们为岛上的毛竹卖不出去而发愁。他们的毛竹该怎么卖呢?

【三农观点】走出孤岛

海岛村的毛 竹卖不出去,表面上看是因为地处孤岛、交通不便,实际上毛竹变不出钱来,更因为这里还是“信息孤岛”、“产业孤岛”。不管是作为建材还是竹编工艺品,竹制 品还是有一定销路的,海岛村无法得到市场信息,市场看不见这里的竹子,竹子自然卖不出去。海岛村也没有与竹产业相关的产业链,除了卖竹子,农民缺少规避风 险或者升值的办法。海岛村的竹子要卖出好价钱,必须走出交通、信息和产业的孤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6日 23:16

视频简介:孤岛出行难,卖竹成本高;加工厂少,本地毛竹难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