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舌尖:重口美食 舌尖上的蚂蚱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3日 10: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的每个地方,都有一条热闹的小吃街,烤蝎子、炸蚕蛹这类美食你都能在这条街上找到,小编仔细想了一下,这能吃的虫子还真不少,但这些虫子宴中,还要数炸蚂蚱最得人心~

蚂蚱含有丰富的甲壳素,甲壳素被誉为继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人体第六大生命要素,甲壳素可抑制过氧化物对人体组织细胞的损害、活化细胞、延缓衰老、能使体内毒素得以排除,达到排毒养颜的功效。

因此,含有丰富甲壳素的蚂蚱被誉为21世纪人类的最后珍宝

那么,这油炸蚂蚱到底该怎么做呢?一起往下看吧↓↓↓

先将蚂蚱翅膀撕掉,用水冲洗几遍。

将洗过的蚂蚱晾干将蚂蚱放入冰箱冷冻室冻三个小时左右。

将油烧热,油尽量多放点,在油中加入适量盐。

将蚂蚱炸熟,蚂蚱受热后会很快变成红色。

烧到红色有点偏暗就可以出锅了!

蚂蚱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记载,蚂蚱单用或配合使用能治疗多种疾病,具有止咳平喘、解毒、透疹等作用,主要用于治疗百日咳、支气管哮喘、小儿惊风、咽喉肿痛、疹出不畅、支气管炎、止痉挛等,并且有降压、减肥、降低胆固醇、滋补强壮和养胃健脾的功效,久食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0:33

视频简介:蚂蚱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记载,蚂蚱单用或配合使用能治疗多种疾病,具有止咳平喘、解毒、透疹等作用,主要用于治疗百日咳、支气管哮喘、小儿惊风、咽喉肿痛、疹出不畅、支气管炎、止痉挛等,并且有降压、减肥、降低胆固醇、滋补强壮和养胃健脾的功效,久食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身体健康很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