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舌尖:肥而不腻的黑毛猪,吃起来暖心窝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3日 10: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今天我们就来到的是安徽省六安市的金寨县,这里有红军第一县的美誉,吸引我们而来的是当地远近闻名的一道美食:老班长李开文红烧肉。

老班长李开文红烧肉制作起来是非常讲究的。

先将猪肉切成大块的三角形,然后过水,煮到肉色发白,再进行煸炒,不放油,用猪肉自身炒出来的油就够了。

然后放入葱姜等各种调料,不能用酱油,必须用红曲来上色,所以当地的红烧肉烧好后颜色特别鲜红。

加水后要炖3-4个小时,做好后,虽然看上去肉比刚切好时缩水了不少,但是这样口感才会特别软糯。

在畜肉中,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

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

看了这么多,作为肉食爱好者的你,是否也口水直流了呢?(CCTV每日农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0:35

视频简介:今天我们就来到的是安徽省六安市的金寨县,这里有红军第一县的美誉,吸引我们而来的是当地远近闻名的一道美食:老班长李开文红烧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