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12-22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9:31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全面启动; (2)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政策公布; (3)我国提前实现化肥 农药用量零增长目标; (4)全国总工会出台职工福利新办法; (5)国家发改委调整2018年光伏发电价格; (6)我国苹果期货今天上市交易; (7)中国社科院发布《2018社会蓝皮书》; (8)488所医院跨区域组建专科联盟; (9)2017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全面启动

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从今天起陆续向四川、海南、浙江、青海、山东、吉林、西藏和新疆8省区反馈督察意见,并同步移交督察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案卷。督察要求,8省区应在30个工作日内组织编制整改方案上报国务院,并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政策公布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政策,明确要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引领作用,安排一定比例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专项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和产业融合发展。

我国提前实现化肥 农药用量零增长目标

农业部最新发布:目前,我国农药使用量已连续三年负增长,化肥使用量已实现零增长,提前三年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的目标。

全国总工会出台职工福利新办法

中华全国总工会新印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首次明确职工婚丧嫁娶可给予慰问金,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一定金额的纪念品。同时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等发放慰问品,原则上要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此外,新规还明确了不准使用工会经费请客送礼、滥发奖金等八项禁令。

国家发改委调整2018年光伏发电价格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印发通知,2018年1月1日之后投运的光伏电站,一类、二类、三类资源区标杆电价分别降低为每千瓦时0.55元、0.65元和0.75元,比2017年电价每千瓦时均下调0.1元。列入国家规划的光伏扶贫项目不降价。

我国苹果期货今天上市交易

苹果期货今天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这也是全球首个鲜果期货品种。本次上市的苹果期货标的是直径80毫米、色度70%的陕西一级红富士。它的上市,将为贫困地区产业企业和果农提供定价参考,规避市场风险。

中国社科院发布《2018社会蓝皮书》

中国社科院今天发布的《2018社会蓝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经济保持良好的全面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342元,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同比增长7.5%。

488所医院跨区域组建专科联盟

今天,488所医院共同组建“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联盟内建立分级诊疗模式:常见病首诊在基层,疑难危急重症在区域医疗中心。目前,全国各类耳鼻咽疾病喉患者数量庞大,接近5.6亿人。

2017中国品牌论坛在京举行

2017中国品牌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新时代 新供给 新动力”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200多人,共商品牌发展良策。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