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老公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让她年入上亿元 201712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2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玉霞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回民家庭,遗传了母亲做菜的好手艺,这道羊羔肉做的尤为出色。22岁的时候,借了2000元钱,赵玉霞支起三张桌子开了一个小餐馆。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万元户都很稀罕的靖远县城,赵玉霞一年就能挣到10万元。

赵玉霞:很有名气了,那个时候一个企业有时候都挣不到10万元钱,但我那时候(每年)就有10万元钱的收入。

当时在县城里和赵玉霞做同样生意的餐馆很多,但大部分都不敢像她一样,轻易使用有九道弯的羊。

地点:靖远县清真羊肉市场 2017年11月16日 9:00

这个羊肉市场经营了60多年。赵玉霞有九道弯的羊大部分都是从这里来的。

一早上送来3车羊,赵玉霞挨个摸了一遍。一车8只羊里,她就挑中了这一只。

赵玉霞:这个羊就不行,这个你看它从毛皮上看,这个就不是我想要的。它就有点类似串种的那种,有点高产羊的品质。

两只羊看起来差不多,那么赵玉霞口中说的九道弯,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老公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让她年入上亿元

赵玉霞:它名字就叫九道弯,最早是因为这个毛,你看九道弯就是这么讲的,

记者:真的差不多有九道弯

赵玉霞:是,它名字就叫九道弯,就这么来的。就是滩羊。

纯种滩羊,小羊羔长到四五十天的时候,皮毛的波浪形花弯,会达到将近九个,俗称九道弯。超过这个时间,弯就会越变越直。

赵玉霞:这只就有点大了,超过40天了,它超过40天了,有点大了。

记者:那这只符合你的标准吗?

赵玉霞:这只不符合我的标准,那只符合

记者:脏的那只吗?

赵玉霞:别看它脏,它生长的时间刚刚好。时间超过了,就大了,毛就没那么卷了。

有九道弯的羊羔,在屠宰之后,赵玉霞还有一道工序。

老公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让她年入上亿元

靖远县清真羊肉市场负责人 马永龙:还有羊的斤数,25斤以上不要,要25斤以下的。

记者:25斤以上,40天以内的也不要?

靖远县清真羊肉市场负责人 马永龙:不要,斤数卡的很死。

赵玉霞:打回来了,在称重的时候就打回来了。

靖远县清真羊肉市场负责人 马永龙:我们老吵架,我说这个羊可以,她说不可以,她的原则。

从这个市场上买滩羊的人很多,就没有一个像赵玉霞这么挑剔的。她为什么非要25斤以内有九道弯的羊羔不可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2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群羊,山里人发愁要怎么卖出去,在她手上却是创造亿万财富的命脉,食客们为之疯狂20年。一碗调料引发200家餐饮的震荡,山沟变战场,甚至有人开价500万,量尺寸,闻味道,捏硬度,羊毛还要有九道弯。赵玉霞如何用一道菜击败200多家对手,在一个山沟收获亿万财富,还影响了一个产业?(《致富经》 20171222 老公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让她年入上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