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井润城:我与电影的故事——爱电影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环球影迷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1日 16:22 A-A+

 

自媒体影评人 井润成

我现在是一名媒体从业者,我觉得电影是造梦的机器,梦是电影的精髓。同时电影也是我的梦想,尤其是喜剧电影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光影之路的大门。

1

高中的时候,因为看了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深受触动,进而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我放弃了日语专业,暗下决心一定要从事与电影有关的工作。

1

我深知做一个电影追梦人的道路注定是艰辛与困难的,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即使是在北漂,但在追逐电影的路上,我想我并不孤单。

每次感到迷茫和踌蹴的时候,我就会看一部喜剧电影,从中学习小人物的人生态度。

1

让我最感同身受的一部电影是大鹏导演的《煎饼侠》,它用一种笑中带泪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了一个虚无缥缈的追梦故事。

从小男主人公就梦想成为一名超级英雄,虽然周围人嘲笑他,但他仍然义无反顾。

经过重重磨难后,在影片的结尾,他以煎饼侠的姿态回归,完成了年少时拍电影的梦想。

1

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和一群同样热爱电影的朋友也想拍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挫折。

在这个过程中,有朋友因为意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而我们的电影也没有拍完。

所以,我觉得电影《煎饼侠》的结尾过于童话,太不真实。

但是我们有一点却是相通的,我们曾一起奋斗过的青春岁月永远不会抹灭我们的存在。

1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真正完成一部属于我自己电影的梦想,而这部电影一定会向我的精神导师姜文致敬,同时也是对我青春岁月的回馈。

我一直坚信:爱电影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未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会在大银幕上看到我的名字。

1

1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