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上海新大米 谁家味道好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0日 23: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上海新大米 谁家味道好

一说到上海,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现代化大都市。如果说到上海的大米,你恐怕会大吃一惊,上海产大米吗。我们来看看这一组图片就知道了,上海不仅产大米,而且还种植了几十个品种,种植面积一百多万亩。日前,记者在上海采访时,就目睹了上海市农委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上海地产大米品鉴评优活动,把几十种大米拿来,请专家和市民来品鉴打分,要选出更适合大众口味的大米。那该怎么选呢?

【三农观点】让消费者来下大米的订单

比起众多闻名全国的工业品牌,上海的农产品品牌不是很亮眼,政府牵头搞大米评比,显示出了上海人做大农业品牌的雄心。现在几乎没有哪种农产品是市场稀缺的产品,原来是能种出什么就卖什么,现在是能卖什么才能种什么,由消费者参与评比大米,一个最大的好处是发现市场需求,帮助农民确立种植的方向。在现代农业时代,仅仅会种什么是远远不够的,会卖可能更重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0日 23:02

视频简介:上海新大米,谁家味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