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201712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0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大裕看上了这棵树,但是大姐的开价让他有点犹豫。

王大裕:哇,这里还有香。

农户:对啊,有香才那么值钱。

王大裕:要1万元钱啊 对 5000元钱可以吗

农户:要不了

王大裕:要不了 就一棵树

农户:最低就是9500

王大裕:我们从那么老远来,你总要让我们买一点东西

农户:我也想卖啊,但是你说不到那个位我就卖不了啊。王大裕:6000元钱可以了。

农户;它都结香了。你看

王大裕;好吧,6000元钱不说了,再说就不卖你的了。

农户:卖不了,最低要9500.

大姐丝毫不让步,这根木头里到底有没有沉香,不破开木头很难判断,如果判断失误,买木头的钱就彻底打了水漂。考验王大裕眼力的时刻到了

记者;现在以你的经验,你能判断出这里面有什么?

王大裕:有一块这么大的香在这里,有一块在这里,一块在这里。这两块肯定有的,这棵树奇怪啊。这里一个包,那里一个包,买回去赌一下吧。那等一下赌输了不是亏了

农户:亏不了。

王大裕:那好吧,买回去赌一下。8800成交。

最终王大裕花8800元买下了这颗树。他立刻把木头带回到加工厂,准备切开

记者:是赚是赔,就看现在了是吧

王大裕:是赚是赔你看这里,现在还不好去讲。

工人锯木头的时候王大裕非常紧张,因为一点偏差都会破坏到沉香

王大裕:好,好,好。来把刀,像这样砍。 有点紧张了,不知道这块香是大是小。慢点,慢点快到香了。

千小心,万小心,可还是出了意外

王大裕:有,有,有吗,有,在这里,砍到了。

记者:砍多了是吗?

王大裕:香在这里,这是香

记者:这个质量怎么样

王大裕:这个质量,油线可能没那么大。

王大裕很失望,如果里面香不好的话,买树的8800元就打了水漂。他显得有些着急。

王大裕:翘开,整个撬开啊 对 出来了,香在这里。

王大裕决定看看这块沉香到底有多大,情况又有了转机。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王大裕:我就要看师傅现在砍出来有多大,如果像这么大的话,我们就赚了。挺高兴啊,是激动不是高兴。来,我来,亲自操刀啊,亲自操刀,这个很重要,对心急。

王大裕赌木是赚是赔,就看现在了。没想到结果让所有人都喜出望外。

你看,你看到没有,哇。真的是这么大,这么大的话,这么大的话,买赚了,你看黑黑的。好黑啊,这一块在市场可以卖到,至少一千元一克。我们刚刚取出来那块香可以卖一万五,这个我们就买值了,这棵树买才8800元,就这一点都赚了,还剩下这么大一根。你看这个木,我们雕刻整体的摆件,像这样的摆件,像这么大的卖到6万元钱。

沉香这一行,真假好坏十分难分辨。为了不吃亏上当,王大裕练就了一双慧眼,今天他就要教记者一手。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

王大裕:沉香这一行水很深,就像这两块香,颜色色彩都差不多,价格来讲这个小的跟这个大的,价格天壤之别,差了差不多将近20倍。这个小的贵比黄金,差不多是8000元一克。

王大裕告诉记者,好的沉香具备三个条件。第一油脂密而黑,第二,结香年龄长,第二气味清甜带着凉味。

王大裕:你看这五块沉香,你看哪一块是最好的

记者:如果按照你刚刚说的,油脂越密越黑,我觉得这块应该是最贵的,而且它看起来年头也很久了,看起来是很老的一块木头。

王大裕:对,这块香,花60万买的,但这一块实际上是一块假香。

王大裕让记者看了看真正的沉水香是什么样的。

记者:那这一点点细屑可以沉水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0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海南省澄迈县的王大裕,他曾是一个背化肥的小子,为了生活,一天要扛一两吨,后背都被化肥烫伤,因意外进入了一个惊险刺激的行业:沉香。为了这个宝贝,他练就了火眼金睛。刀砍,火烧,钻洞的本领。(《致富经》 20171220 疯狂搞破坏 亿万财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