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长寿之乡寻美食 20171220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0日 16: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广东省的连州市,连州市被群山环抱、是一座宜居的山水之城,更是广东省第二个中国长寿之乡,那么栏目的两位外景主持人在这座美丽的小城中都寻找到了哪些优质农产品呢?记者第一个寻找到的农产品是菜心。连州菜心已经是当地一块响当当的农产品金字招牌了,连州菜心的种植面积达10万多亩。第二个被记者寻找到的农产品就是生长在当地水稻田里的田螺了。田螺对生长环境的要求较高,喜好生活在水质清新的水域中,而畔水村用山泉水灌溉的稻田则十分适合田螺的生长,这里产出的田螺个头也更大,肉质也更紧实。接下来记者寻找到的第三个农产品是腊味。每年冬季,这里的村民都会亲手制作腊肠等腊味,东陂腊味因此而得名。如今村民们还延续着旧时的制作方法,不依靠机器,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加入,仅靠酒、盐、糖就能做出美味、健康的腊味来。东陂腊味不仅制作讲究,品种也十分丰富,共有腊肠、腊肉等十多个品种,而其中一种独特的腊味更是号称当地一绝。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广东省的连州市,去看一看那里特色农产品的生产情况。播出时间:2017年12月2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6: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连州市被群山环抱、是一座宜居的山水之城,更是广东省第二个中国长寿之乡,栏目的两位外景主持人在这座美丽的小城中都寻找优质农产品,记者第一个寻找到的农产品是菜心,第二个农产品就是生长在当地水稻田里的田螺,第三个农产品是腊味。(《农广天地》 20171220 长寿之乡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