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12月20日-12月2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0日 14:45 A-A+

《无敌装修王》 播出时间:12月20日18:58

        在本期节目中,主持人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赵景山教授,针对四个木板开槽,新型复合板、贴瓷砖和新型内隔板等装置展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读,其中,木板开槽机,由电机带动一个45度高度旋转的刀头和滚轮,从而在木板顺利切割出多需角度的槽口。而新型石材复合板,虽然有着超薄的体积,但是其抗冲击和承重能力是经得住考验的;贴瓷砖机器,则利用一个振动电机,成功将人从劳动中解放出来,制作内隔板的机器,则利用巧妙的结构,不仅做到轻薄,而且能达到很高的抗压能力和承重效果。四个项目都是新型装修材料,不仅环保节省能源,而且能达到高效、美观、新型家装效果。

        《烧烤集结令》播出时间:12月21日18:58

        在本期节目中主持人与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博士聂冰冰针对四个烧烤类发明项目展开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其中便携式无烟烤串烧烤炉,设计了自动旋转烤盘,利用竖直挂烤,经过多次考验,最后能够达到无烟、便携的烤制食物;冷凝式烧烤炉,通过水雾喷洒过滤棉,吸风机西风,达到排除油烟,冷凝存储,保证无烟效果;无烟烧烤炉,通过竖直插炭,两侧烧烤,总终经过测试,得到食客认可;烤全羊机设计了保温隔热焖炉,水循环控温系统,经过多次测试,做出了风味不同的烤全羊。这些设计精妙绝伦,巧妙的将四个和烧烤有关的项目连在了一起,为您呈现一场科学发明和原理剖析的全面解读。

        《蛋蛋大变身》播出时间:12月22日18:58

        在本期节目中主持人与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博士聂冰冰针对四个鸡蛋类发明项目展开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其中自动鸡蛋集蛋箱,设计了加油防撞设施的传送带,经过多次考验,最后成功在鸡舍收集到合格鸡蛋;全自动敲蛋洗蛋机,通过自动清洗,机械敲壳,快速分离,保证了鸡蛋和咸鸭蛋的蛋黄蛋清分离;皮蛋包蛋机,使用传送带提升摸灰,震动旋转加菜,制作出来了质量优秀的皮蛋;而全自动家用卤蛋机设计了自动敲蛋装置,可以自动制作出卤味均匀的各种卤蛋。这些设计精妙绝伦,巧妙的将四个和鸡蛋有关的项目连在了一起,为您呈现一场科学发明和原理剖析的全面解读。

        《烧饼转出来》播出时间:12月23日18:58

        河南洛阳的赵铁安发明的全自动烧饼机,采用模拟电路控制机器运行,只需要将发好的面团放入面斗,螺旋推进器将面团挤出,由光感传感器控制面坯大小,切断落入定型锅内进行制坯,加热定型,随后进入烤箱进行烤制,整个过程全部由机器完成,循环运行,实现了烧饼制坯、定型、烤制全部制作过程的机械化,烤制的烧饼味道好,生产效率高,使烧饼制作过程更加环保卫生,便捷高效。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