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 2017121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9日 22: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就是寇元钦的另一个养殖基地,这个基地有养殖水面300多亩。两个基地加起来总共有20多万斤的螃蟹,市场价值2000多万元,螃蟹十月下旬长成上市后,三个月内必须全部卖完,这对寇元钦来说也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寇元钦:还有哪个小朋友? 来! 过来领桶!

现在寇元钦要组织一场活动,他邀请南阳市民带着孩子们来基地,体验抓蟹的乐趣。

寇元钦:谁想当冠军?

小孩:我!

寇元钦:还有谁要当冠军?

寇元钦妻子 李娟:小朋友们出发吧。

一到蟹塘,大家就迫不及待要一试身手。

寇元钦:比赛规则十分钟, 看谁抓得多。 预备开始!

记者:抓几只? 三只。

“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

其实靠这些市民抓蟹,一天也抓不了多少,寇元钦是希望能通过大家的口碑宣传,扩大他螃蟹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经销商前来购买。

寇元钦:大家都来相互宣传, 口碑相传, 知道咱这个大闸蟹基地。

除了市民抓蟹,寇元钦还把螃蟹向南阳周边的水产市场大批量销售。

寇元钦一边忙着卖螃蟹,一边还在担心着这个与水库相邻的基地会不会被大水淹没,他为此忙得是焦头烂额。

2017年10月23日晚上9点

然而就在记者拍摄的第三天,基地又出事了。

记者:在哪个塘?

寇元钦:前面! 前面不远。

“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

晚上巡塘的工人打电话告诉他,池塘里的螃蟹出逃了。

寇元钦:在这边, 这边! 往这边, 可是的, 这回跑这么多。

记者:他为什么会跑出来? 寇总。

寇元钦:下雨土松, 有一个螃蟹爬出来,防逃薄膜有个缝, 它就排成队地往外跑。

螃蟹沿着防逃薄膜与地面接触地方的缝隙,跑了出来。

寇元钦:你看这个还这么大。

记者:夹到了吗?

寇元钦:没有。 没有被夹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9日 22: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一个细节的发现,终于让寇元钦打破魔咒,养蟹成功。今年寇元钦赢来了大丰收,3个月将收获2000多万元财富,然而兴奋之余养殖基地却意外面临灭顶之灾。水库水位不断上涨,20万斤螃蟹能否安全卖出,敬请锁定本期节目。(《致富经》 20171219 “魔咒”泉里有螃蟹 3个月要捞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