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闪婚背后的财富承诺 201712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8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通过每天观察,多余饲料腐烂的情况再也没有发生,虾的成活率很快就提高到了70%以上。可是,又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虾苗成活率虽然提高了,但一个池塘的总产量却迟迟不见上涨,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汤宇伟:正常的话一塘虾,比如说有5000斤,它自己蚕食的有500斤,看都看不出来。

记者:自相残杀能死掉这么多?

汤宇伟:对。因为它先天就有这样的习性,那我们就想办法怎么让损耗降到最低。

养殖户1:但是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喂饲料的时候多喂点,想让虾吃饱一点,但是饲料多喂了又不行,吃不完的剩下来容易污染水质。

养殖户2:看见虾打架了就把饲料多喂一点。

记者:问题能解决吗?

养殖户2:没有怎么改善的。

记者:有想过别的招吗?

养殖户2:没有,也想不到什么好招。

闪婚背后的财富承诺

罗氏沼虾善斗,一旦打起来往往要把另一只打死吃掉,这样一来,池塘里的虾损失惨重,这让养殖户们很头疼。而汤宇伟却用了一招,成功解决了这个难题,大大提高了亩产量。采访时,汤宇伟告诉记者,他的妙招就藏在这水里。

记者:我是不是还蛮厉害,捞上来好多虾。虾个头还挺大的,挺有活力的。

汤宇伟:对。

记者:这个跟别的不太一样?

汤宇伟:这是青虾。

记者:青虾?

汤宇伟:对。

记者:这是混进去的?还是咱专门养的?

汤宇伟:我们专门养这种青虾。罗氏沼虾的钳子很容易攻击它,容易捕获到。

记者:就是罗氏沼虾容易捕获到青虾?

汤宇伟:对对对。

罗氏沼虾好打斗,养殖池简直就成了他们的擂台。在罗氏沼虾的池塘里套养青虾之后,个头小活力差的青虾就成了罗氏沼虾新的攻击对象。这样,罗氏沼虾自相残杀的情况就很少发生,罗氏沼虾的产量也就大大提高了。

汤宇伟:在打斗过程中,小跟大,肯定打不过。就减少了(罗氏沼虾)同类的打斗,跟青虾去斗,要蚕食也是蚕食青虾。

闪婚背后的财富承诺

青虾的喂养周期只有三个月,零售价也不足十元,罗氏沼虾的售价是它的好几倍。套养低成本的青虾,减少了罗氏沼虾的损耗,大大提高了亩产量。2012年,汤宇伟的罗氏沼虾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汤宇伟用赚的钱买了一栋房子,实现了当初给妻子的承诺。

汤宇伟:辛苦了几年了,总算有我们俩自己的家了,不用再去租房子住了。我对她的承诺也在这一刹那实现了一部分了。

然而,新房子才住了不到半年,妻子却要把房子卖掉!这又是为什么呢?

妻子:他说要去开一个育苗厂,当时我也是支持的,我说那行,咱没有钱,就把房子先抵了吧。他当时应该也是挺惊讶的,因为好不容易买个房子,他说房子抵押掉了万一失败了啥的怎么办?我说没事,这个都不是问题。

记者:那把房子抵押出去一家人住哪儿?

妻子:租房子呗。

记者:买房、租房在您眼里差别大吗?

妻子:作为一个女人来讲,肯定是有区别的。租的房子是别人的,买的房子是自己的,如果说都一样,那一定是假话。他干什么事情我对他信心还是十足的,所以我就很大胆的把房子给卖了,支持他,全力以赴支持他。

汤宇伟:我福气还是长在骨头里的。她能够这么陪伴我,这么支持我,不折不扣的支持,我没想到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8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性格冲动,听说养殖罗氏沼虾很赚钱,就立马卖掉全部家当去养虾,却在短短三个月后,赔了个精光。他不顾风险,偏要做其他养殖户都不敢做的事,一夜之间赔掉两百多万。他最终养殖成功,年销售额达五千多万元。看浙江省湖州市的汤宇伟,养虾比别人多赚钱的财富秘密。(《致富经》 20171218 闪婚背后的财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