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闪婚背后的财富承诺 20171218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8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汤宇伟养的虾不仅耐低温,亩产量还能达到其他养殖户的两三倍。这让当地很多养殖户争相加入了他的合作社。

养殖户 汤祖伟:我们自己养的话亩产量只有四五百斤,进他合作社之后最起码翻一倍。不服不行,实在不行。

养殖户 纪斌 :自己养的话,我放3万尾虾苗,每亩产400-450斤。

记者:汤总这边呢?

闪婚背后的财富承诺

养殖户2:汤总的话每亩可以产1000多斤。

罗氏沼虾,被誉为“淡水虾王”,壳薄体肥,颜色鲜艳,还有一对大长腿。虽说颜值高,却偏偏是个暴脾气,两只虾遇到一起,经常打斗。

就是靠着这种好斗的罗氏沼虾,汤宇伟2016年的销售额超过了5000万元。那么,汤宇伟是如何发现商机?又有着怎样的致富高招呢?

2006年9月,汤宇伟从部队退役,回到老家湖州做起了物流生意。这段创业经历,让汤宇伟终生难忘,也为他发现罗氏沼虾的商机埋下了伏笔。

记者:当时第一次创业是在这儿?

闪婚背后的财富承诺

汤宇伟:对。你看这里的货,就类似我们那时候,差不多的。那会儿发高烧吃点退烧药,第二天照干。脑海里很想说,我找个人吧,但我想想算了,那时候找个人也要百来块钱工资,心疼。一百来块钱都心疼?心疼。你自己身体搞坏了不心疼?我觉得我当兵的时候那么累都没搞坏,搬个八九吨货应该坏不了。

记者:他自己一个人两个小时能扛八九吨货?

汤宇伟的客户 沈云龙:对对对。

记者:您看到了?

客户:看到的。看到他自己扛货,有时候把衣服全部一脱,就扛了。有几吨他扛几吨的,特别能吃苦。

汤宇伟做事认真、能吃苦,这不仅让他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还赢得了一个女孩的芳心。

汤宇伟的妻子 李蓓蕾:我完全想象不出来他能吃苦耐劳到那样的程度,我真的是从心底里对他刮目相看。我觉得自己找对了人。我跟他是属于真正的闪婚。8月1日我们是第一次约会,然后11月1日我们就领结婚证了,三个月。这个男人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了,好了,我也不会选择其他的了。

汤宇伟:我当时喜出望外,就差门口有只喜鹊叫了。

然而,感情的甜蜜无法冲淡现实的压力。小两口买不起房,只能租房住。汤宇伟感到很愧疚,妻子却不以为然。

汤宇伟:她学外国人的腔调,她说美国人、欧洲人都是租房子住的,一辈子不买房子的。我们也可以不买。

记者:她说这话的时候您什么心情?

汤宇伟:感动,但是我不会表露出来,内心我在笑,我真的找对人了。

妻子:有情饮水饱,我觉得他在就好了。

汤宇伟:我这辈子一定要对她好一点,其实她这种做法就更加促进我,更加努力去挣钱,不能辜负她。

努力赚钱,给妻子买一栋大房子,成了汤宇伟奋斗的动力。2009年6月,一个客户无意中说起,养殖这种罗氏沼虾很赚钱,一年的净利润能达到1000多万元。这让汤宇伟很心动!

汤宇伟:听到了他们说养虾有很高的利润,但是那时候没有去考虑风险有多大,愣头青一个,啥都没想,就是觉得这一脚跨出去,我不会去考虑很多后果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8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性格冲动,听说养殖罗氏沼虾很赚钱,就立马卖掉全部家当去养虾,却在短短三个月后,赔了个精光。他不顾风险,偏要做其他养殖户都不敢做的事,一夜之间赔掉两百多万。他最终养殖成功,年销售额达五千多万元。看浙江省湖州市的汤宇伟,养虾比别人多赚钱的财富秘密。(《致富经》 20171218 闪婚背后的财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