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定档:6集人文纪录片《黄河流过的村庄》12月25日开播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8日 17:57 A-A+

6集人文纪录片《黄河流过的村庄》,将于2017年12月25日18:05在CCTV-7农业节目倾情播映!

摄制组历时1年多,走访9省、自治区,沿着黄河沿岸,真实记录变迁中的古老村庄,记录黄河岸边行进的乡村中国。

  

这里,有天下九十九道湾的黄河奇观。 

这里,有古老的黄河文明。 

这里,还有不同民族、文化、信仰的混合与碰撞。 

而这里最少不了的是河岸的的星罗村庄,正是这星罗密布的村庄,孕育了华夏民族。 

历时1年多,踏遍9省、自治区,走访20个村落,从4500米海拔的青藏高原,到“浊浪凌空天刺破”的奔腾壶口,从黄河源头到黄河入海口,行程上万公里。

沿着5000多公里绵延的黄河母亲,寻找黄河岸边的村庄中的沧桑变迁。 

用6集故事,呈现最真实的乡村中国、勾勒行进中的美丽中国。 

筹备至今,《黄河流过的村庄》不忘初心,力图在黄河的大背景下站在人类文明的高度解读黄河流过的村庄文化现象,展现村庄里人们和谐、幸福的生活以及村庄里人们的乡村梦想,也真实记录社会转型时期农村的变革,直面存在的问题。 

在城市化迅速发展的当下,村庄似乎成为了“古老”、“落后”的代名词,但真实远不是能够用几个词就能概括。村庄是维系中国农民情感的载体,黄河岸边的村庄,既是普通中国百姓的生活所在、也是华夏儿女生根、发芽、成长的灵魂家园。 

正如作家刘炜在文章中所写的一样:

月光下的村庄

就像一幅黑白的水墨长卷

在乡村小路的线轴上展开

树木掩映着老宅的灯光

温暖而又明亮

大老远地呼喊一声

开门的竟是李白

梦绕魂牵的月光 。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