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冬季卖手忙 糯米山药出山记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7日 23: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挖地三尺收山药,这个品种不一样。集中上市价低迷,咋把山药卖出去。

冬天到了,咱这天儿也逐渐冷起来了,这会儿呢,正是山药大量采收和上市的季节。提到这山药,您可能会想到它们身形细长,口感绵软,营养丰富。但是,在浙江省文成县的高山里,长着一种身材并不纤细的糯米山药。那这糯米山药到底长啥样,那里的农民是怎样采收的,又卖得怎么样呢?今天,我们就跟着记者到浙江省文成县去转一转。

【三农观点】让清水变成清汤

山药这种普通农产品,在种植加工销售过程中,深加工、品牌塑造、电商等办法让它层层升值。这就是现代农业的理念,在农产品生产加工各个环节中,不断加入新资源,不断运用新手段,提高效率,增加利润。这过程和熬制清汤有点像,不断加料,不断加工,清水就变成了有味道的清汤。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7日 23:56

视频简介:冬季卖手忙——糯米山药出山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