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扎根基层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来源 : 央视网 2017-12-17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扎根基层 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7日 19:16
  • 视频简介
    扎根基层,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各地文艺工作者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做好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一支支乌兰牧骑又迎风踏雪出发了!这个冬天,乌兰牧骑下基层的演出任务排得很满,队员们为农牧民宣传十九大精神,表演新编排的节目。

现在,65支乌兰牧骑正深入基层演出。为了更好服务农牧民,从明年起,每支乌兰牧骑下基层演出的场次,将从100场增加到160场。

用精品力作,传递好党的声音和关怀。这两天,展现共产党人信仰力量的吕剧《宣言》正在济南连演。在山东,重点剧目创作研讨机制不断完善,借助政府购买、补助引导、奖励补贴等多种形式,越来越多的优秀剧目,走进基层、服务群众。

扎根生活沃土,推动文艺创新。在广西南宁,“三区人才培训计划”让舞蹈、声乐、器乐等文艺工作者,来到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对当地群众驻点培训,小山村里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农民文艺队。

在云南临沧,阿佤民歌在以前独唱、对唱的表演基础上,重新加入了合唱元素,内容更加聚焦新时代的少数民族群众的美好生活,现在已被打造为当地特色文化品牌。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