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两年 10万换来800万的秘密 20171214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14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祁开东:我反正没有办法了,硬着头皮也要上,我们这没有养大雁的,养鹅的特别多,所以我要变通一下,跟他们去学习技术

姜红建 江苏省灌南县东盘村 养殖户

是有点不正常,但是周围没有养大雁的,(他)请教养鹅的,因为大雁跟鹅比较相近嘛,看看鹅的技术,用到雁上能不能有所改进,然后自己再摸索

鸿雁,是一种大型候鸟,外观体型、养殖技术和家鹅有不少相似的地方。祁开东明明养的是大雁,刚开始为啥飞不起来呢?专家告诉他,大雁经过长途运输,会产生应急反应,要一个星期后才能正常飞。除了飞以外,判断大雁和鹅的区别,还有另外的办法。

两年 10万换来800万的秘密

祁开东:我这个是大灰鹅,看起来跟这个大雁,外观心羽毛上的颜色上是差不多的,但是细微地观察一下,有很大的区别,雁的嘴巴很长,明显的区别是什么,(灰鹅)头上有肉瘤,雁的头是没有肉瘤的,

记者:这个

祁开东:对,你看看大灰鹅,它这个肉瘤很大,雁的颜色非常的深,鹅的颜色很浅,很明显就能对比出来。

祁开东通过向养鹅师傅请教,他的养殖技术慢慢有了起色,大雁的养殖成活率,达到了90%以上,可是,他还没有高兴多久,一件头疼的事情来了。

2015年3月的一天,村民急冲冲地跑过来,告诉祁开东,他养的大雁飞跑了三只,祁开东一听傻眼了。

祁开东:哎呀!这个是又惊又喜,惊的是我这个大雁飞跑了怎么办呀,喜的是我这们大雁终于飞起来了,证明我这个的的确确它是大雁

两年 10万换来800万的秘密

祁开东发动一家老小,出去找大雁,从下午四点多找到了晚上十二点多,也没有把大雁找到。三只大雁,也是1000多块钱呐,就这样没有,祁开东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祁开东:我就在想,光能飞也不行呀,这玩意如果真的这样飞跑的话,我一年的辛苦,一年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嘛,这个玩意亏本要亏得我死的。

为了防止大雁飞走,一般养大雁的都会在大雁能飞的时候,把翅膀剪断,但祁开东要养的是,能飞起来的大雁,如果剪掉翅膀,大雁就不能飞了,那怎么办呢?这时祁开东想到了养鹅老师傅告诉他的一个方法。

祁开东:养鹅的师傅,人家要喂的时候,嗓子拼命的叫,或者用那个盆在这里敲,那个鹅,鸭子什么的都会回来,那我也可以试一下

祁开东:我吹得供血不足了

记者:你平时怎么练

祁开东:平时雁那边,我就在这里呼唤它们嘛,来咯,就这样,然后口哨加以辅助,长期以往让他们有这个习惯,一叫的话它们就过来了,很远的地方就往我这边飞,或者游到我这边来。

通过一个多月的训练,祁开东终于能让大雁,每天飞出去,又能安全飞回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14日 23: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连云港的祁开东,他22岁时,在小镇上开了一个店,年入10多万,但他不满足于现状,一定要赚大钱。一次无意间,他在广播里发现商机,拿仅有的10万元积蓄,要放手一搏。(《致富经》 20171214 两年 10万换来800万的秘密)